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悲傷的季節 2695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悲傷的季節_2695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695字  編輯:得得9

  當你和親人朋友分離時,想遠一些,記着永不言道別…… 

   而我卻陡然陷入了極度痛苦之中,因為我即將遠離熟悉的家鄉。儘管我還年少,但這短暫的時光中的每時每刻都是在這個古老的家族中度過的,這裡凝聚着一代代人的歡樂與苦楚。 

   1、最後的一天終於來臨了。我一個人偷偷的跑到我的避難所——那條小溪,獨自悄悄地坐着,身子不斷地打顫,看看好友宣子給我寫的道別話語; 

  “看着微笑凝固在臉龐,心不覺隱隱做痛. 

   離別的時候終於到來,只能狠下心來笑着說再見. 

   曾經的承諾迴音還留在耳旁,而記憶中的你我早已遠走. 

  生命的可貴我知道,朋友的心我也知道.    

   原諒我的固執和任性,也許,這是我的選擇,而我,必需為它負責.  ...... 

  與你們的相識雖然有笑有淚,可是我無怨也不悔.....    

   離別不需眼淚,讓我們笑着說再見.....    

   讓時間來證明無怨也不悔的親情......”傷心的淚水如泉水一般直往外流。 

  突然間,我感到一隻大手在輕輕地撫摸着我的肩膀,抬頭一看,原來是外婆。 

   “不好受吧,子欽?”她問道,隨後坐在我旁邊的石階上。 

   “奶奶”,我擦着淚汪汪的眼睛問道,“這可讓我怎麼向您和我的小夥伴們道別呀?” 

   她盯着遠處的蘋果樹,靜靜的望了好一會兒才說道: 

   “再見這個字眼太令人傷感了,好象是永別一般,而且還過於冷漠。看起來似乎我們有許許多多道別的方式,但都離不開‘悲傷’這兩個字。” 

   2、我依然直直的盯着她的臉,她卻滿滿的把我的小手放到她那雙大手之中,輕聲說道:“跟我來,小傢伙。” 

   我們手牽着手,來到前院,這是她最為珍愛的地方,那裡長着一株巨大的紅色玫瑰樹。 

   “子欽,你看到了什麼了?”我眼睜睜的看着這些開的正旺的玫瑰花,心裡卻不知說些什麼,就冒失的回答:“奶奶,我見到的是又輕柔又漂亮的花呀!真是美極了!” 

   她屈膝了下來,把我拉到她的身邊,說:“的確美極了。但這不僅僅是玫瑰本身美,子欽,更重要的是你心目中那塊特殊領地才使得它們這樣美。” 

   她與我的視線相遇了, 

   “子欽,這些玫瑰是我很久很久以前種下的那時你媽甚至還不知在哪兒呢。” 

   奶奶已是老淚縱橫了(在這以前,我還未間過她流過淚呢),聲音也隨之哽咽了。 

   奶奶緩緩的站起來:“子欽,今後永遠不要說再見。千萬不要被世上的悲哀與孤獨纏繞。相反,我倒希望你能記住第一次對朋友問候時那種幸福愉快之情。把這個不同尋常的問候牢牢銘記在心中,就如同太陽常在一起,暖烘烘的。當你和朋友們分離時,想遠一些,特別是記住第一次問好” 

  3、猛然,奶奶重病纏身,生命垂危。幾個星期後從醫院回來,她又選擇了靠窗那張床,以便能看到她所珍愛的玫瑰樹。 

   家裡人都被召集到一塊來,我又回到了這棟舊房子里。按常規,長孫也有與奶奶告別的機會。 

   輪到我了,我注意到奶奶已是疲憊不堪,眼睛緊閉,呼吸緩慢;而且沉重。我輕鬆的握着她的手,正如當初她拉着我的手一樣。 

   “你好,我的孫子。”她說道,臉上掠過一絲微笑,眼睛又閉上了。我趕緊離開了。 

   我靜靜地屹立在玫瑰樹旁邊,這時,我叔叔走過來告訴我奶奶過世了。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這句很早就聽過的話,直到今天我才真正體會到它的無奈與悲痛,寂寞與後悔!    

  4、坐在奶奶的靈堂前,看着她彷彿還在眼前的笑容,我幾乎欲哭無淚,她是真的走了呢,我明白我應該收起自己的傷悲,照她的期望繼續努力,可是人真的是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而且,我根本就不想控制!院子中坐滿了人。愁雲爬上了每個人的臉。進到屋裡,姑姑給我繫上了白頭巾和白披風。滿目的白色,變得愈發的沉重起來。 

  雪白的白披風,也似乎有千斤重,步伐已經邁不開了。    

  這時候門外進來了幾個人,紅腫着眼睛,邊哭邊走向靈堂。   

  一陣陣撕心裂肺的哭喊彷彿一道道巨雷在我腦海中轟炸。想哭,但忍住了。暗暗告訴自己,一定不能哭。   

   在靈柩前默默看了一會兒,終於還是出去了。 

   默默的看着人們紅腫的眼睛,媽媽憔悴的背影。心裡被什麼東西擊中,很疼。    

   5、出殯前夕。  

   很快的,奶奶的屍體被抬了出來,許多人又是一陣撕心裂肺的哭喊。媽媽的表現最為激烈,看的我都開始心痛。 

  奶奶的臉變得暗黃,笑容蕩然無存。眼珠向下凹陷,嘴唇也變得紫白紫白。     

  在開棺這個過程中,我被人群擠到了後面。自以為不算矮的個子,卻被人流擠到外圍。最後還是被舅舅拉到了裡屋。 

  出殯 

  隨車來到了墳地,伴隨着陰涼的微風,我來到了奶奶下葬的地方。墳墓已經被挖好,裡面赫然擺着赤紅的棺材。奶奶,將要在這裡下葬了。永遠的,和我們分別。        

   仍然的,我沒有哭。不知道為什麼平時那麼愛哭的我,在這樣的場面,卻沒有掉一滴眼淚。太過於悲傷嗎?  

   我想起奶奶的話和形成我們友誼的那種特殊的感情......

您正在瀏覽: 那悲傷的季節2695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悲傷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