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型道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型道路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從何時開始,社會產生了一種叫做“靠關係”的風氣。 

  我認識一位同學,他成績平平,卻總愛耍酷,成天嚷着要找某某打架。一天,他在我們面前炫耀着:“我成績不好也照樣可以上重點中學!”我們不解地詢問他原因,他得意揚揚地回答:“我爸爸認識省教育局局長,只要跟他打聲招呼,我想上哪兒都可以!” 

  有了關係,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得到與那些竭盡全力的人相同的待遇。 

  學校計劃要分班,老師於是警告我們:要想繼續呆在這個班的話,必須要在全年級120名之前,否則就會被分出去。到時候你就算認識校長也沒用了!是啊,現在這個班上的人,多少都是有來歷的啊!某某的父母是教師;某某的父母在某地當官;某某的父母認識某位老師或某位高官…… 

  我想逃離這個”靠關係“的鐵網,然而事實告訴我這是不可能的: 

  醫院裡有一位只能靠輸送氧氣維持生命的老奶奶。她的家屬想請本院的急救車將她運回去,司機們卻死活不肯答應。這時,其中一位家屬突然想到自己的一個朋友認識本院的一名急救車司機,他於是馬上就去請朋友幫忙了。終於,這名司機破例將病人送回了家。 

  人就連在生死垂危的時候也要靠關係! 

  當然,並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幸運,他們所接觸的人,或許都只是平凡到極點的。於是他們又想出了另外一個方法:送禮。這種做法對雙方都是有利的:接受禮品的這方只需要一個口令就可以滿足送禮這方的意願,而送禮這方只許出點錢就可以達到自己的慾望。面對這麼一場交易,有多少人不會心動呢? 

  現在政府每天宣揚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哼!我看是關係道路,勢力道路。

您正在瀏覽: 新型道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型道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