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自己找到一把鑰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自己找到一把鑰匙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為自己找到了一把鑰匙,於是走進了知識充盈的世界;為自己找到了一把鑰匙,於是走進了真情飽含的世界;為自己找到了一把鑰匙,於是走進了內涵豐富的人生。就讓我們為自己找到一把鑰匙,打開自己的世界之門吧!

  為自己找到了一把鑰匙——刻苦鑽研的精神,於是開啟了收穫知識的世界之門。

  不忘牛頓廢寢忘食的美談,才會驚艷於他“現代力學之父”的知識成就;不忘匡衡的鑿壁偷光的佳話,才會嚮往他的造詣之深;不忘袁隆平幾十年如一日的培育種植,才會感動於他的貢獻之大。古今中外,正是這些成功的人士為自己找到一把帶着刻苦的鑽研精神的鑰匙,才讓他們走進了收穫知識的世界。所以我說,要為自己找到一把帶着如斯精神的鑰匙,才會開啟知識卷天鋪地的世界,同時收穫自己輝煌的人生。

  為自己找到了一把鑰匙——淡泊閑適的情感,於是開啟了生活恬淡的世界之門。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是哪座山上的菊花又開了?又是誰捧着菊花深嗅着走進了恬談的生活?陶潛,端着一杯酒,走的瀟洒,走的清明。他擁有的是淡泊閑適的情感,終於尋到了自己的位置,實現了他的人生價值。因為找到了帶着淡泊閑適的鑰匙,他走進了生活恬靜的“桃花源”。於是我說,要為自己找到一把帶着如這情感的鑰匙,開啟通往悠然生活的世界之大門。

  為自己找到了一把鑰匙——曠達釋然的心態,於是開啟了內涵豐富的世界之門。

  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觀天上雲捲雲舒。蘇軾,一位千古風流的人物,在屢次遭貶后,他仍舊掛着一把刻着曠達釋然的心態的鑰匙,收穫了自己內涵豐富的人生。前後《赤壁賦》,《念奴嬌》……都述說著他自己已經走進了豐富內涵的人生之門。於是我也說,要為自己找到一把帶着這種心態的鑰匙,開啟進入豐富人生的大門。

  為自己找到一把鑰匙,走進屬於你自己的世界的大門吧!

  五年級:觀看者

您正在瀏覽: 為自己找到一把鑰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自己找到一把鑰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