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把自己融在音樂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自己融在音樂中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你在聽音樂時,當它美妙的聲音緩緩流淌在你的心中時,你是否感覺,你的心臟會跟着它的節奏跳動;閉上眼睛,你是否會在潛意識中跟着它的旋律旋轉,舞蹈;那些讓你聽了就安靜下來靜靜欣賞的樂曲,會永久的刻在你記憶的年輪上,永不褪色;當你心煩意亂時,就把你細細珍藏的那個旋律,從回憶中小心翼翼地取出,放在舊唱片機上,任它流滿你的心房,任你的眼淚隨了它流滿你的面頰。

  歲月中,我們會聽到各種音樂,即使是失聰的人,也會從某一刻的震動中努力捕捉它的旋律。音樂具有療傷的功能,在你傷心失落的時候,聽一首八音盒奏的《天空之城》,隨它哭泣,或許受的傷會慢慢癒合,慢慢改變你。在你靜不下來的時候,聽一首《雨的印記》,慢慢融在裡面,像接觸雨滴一樣,靜靜欣賞,心會很快涼下來,安靜下來。

  對於真正熱愛音樂的人,不管什麼類型的音樂都很喜歡,熱血的、安靜的、舒緩的、傷感的、歡快的。而對於我來說,音樂,就是一種享受,所以我只喜歡那種讓我聽了就會平靜下來的音樂,自己心平氣和的去做一些讓人心平氣和的事情;從某些角度上看,音樂使我產生了本質上的改變。

  在我12周歲之前,我是一個很外向的女孩子,遇事不冷靜,渴望自由,不受束縛,喜歡瘋瘋癲癲地、痛痛快快的玩。改變發生在我十二周歲生日那天:我聽到了一陣清脆的八音盒的聲音,我凝神聽着,這首曲子旋律很傷感,但是能給人一種冰塊融化出來的冰涼的水,緩緩流過掌心的感覺。這首曲子就是《天空之城》,它改變了我。現在的我,更喜歡聽着鋼琴或提琴或八音盒的演奏,捧一杯咖啡,從它微微的苦澀中品嘗自己融在音樂中的那種愉悅的感覺;此時再讀一本喜歡的書,文字、味覺、旋律交織在一起,自己的心也跟着輕輕舞蹈;我聽着它們,會突然聽到靈感碰撞的聲音,所以我很喜歡把我聽完音樂后的感受及時記下來,永遠不會忘卻。我變得很多變,靜時像一塊冷玉,不善言辭;動時又很活潑,滔滔不絕。我很快就會成為前者,我覺得。

  你是否體驗過整個身心都融在悠揚的旋律中的感覺?!直到現在,我聽到八音盒版的《天空之城》,心裡都會泛起微微漣漪,有一種想哭的感覺,可是又很快樂,因為我又聽到了它;就是這種複雜的感覺,會讓我忘了自己,從而融在音樂裡面,直到它結束,才醒過來,深呼吸一口,有些失落地去做別的事情。

  音樂,一個人的思想和靈魂歌唱的聲音。噓,你聽到了嗎?

  初二:南令

您正在瀏覽: 把自己融在音樂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自己融在音樂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