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想快快長大才能保護她。美麗的白髮,幸福中發芽。天使的魔法,溫暖中慈祥…我會用功讀書,用功讀書,怎麼會從我嘴巴說出?不想你輸,所以要叫你用功讀書。媽媽織給你的毛衣,你要好好的收着。因為母親節到時,我要告訴她我還留着……” 

  這是周杰倫的《聽媽媽的話》的歌詞。歌詞中也引出了今天的節日——母親節。今天,5月8日,5月的第二個星期天,一個特別的節日。一個只屬於我們媽媽們的節日。 

  從小,媽媽就為我們打理着一切。從出生時的第一聲哭聲,到如今,我們都已長大成人。一路,都有媽媽陪伴在我們的身邊。 

  有這樣的一個故事:“一個犯人同母親之間的故事。探監的日子,一位來自貧困山區的老母親,經過乘坐驢車、汽車和火車的輾轉,探望服刑的兒子。在探監人五光十色的物品中,老母親給兒子掏出用白布包着的葵花子。葵花子已經炒熟,老母親全嗑好了。沒有皮,白花花的像密密麻麻的雀舌頭。 

  服刑的兒子接過這堆葵花子肉,手開始抖。母親亦無言語,撩起衣襟拭眼。她千里迢迢探望兒子,賣掉了雞蛋和小豬崽,還要節省許多開支才湊足路費。來前,在白天的勞碌后,晚上在煤油燈下嗑瓜子。嗑好的瓜子肉放在一起,看它們像小山一點點增多,沒有一粒捨得自己吃。十多斤瓜子嗑亮了許多夜晚。 

  服刑的兒子垂着頭。作為身強力壯的小夥子,正是奉養母親的時候,他卻不能。在所有探監人當中,他母親衣着是最襤褸的。母親一口一口嗑的瓜子,包含千言萬語。兒子“撲通”給母親跪下,他懺悔了。” 

  這是個多偉大的母親啊。雖然兒子犯錯正在服刑,但目前卻沒有半句怨言。 

  我們的母親又何嘗不偉大呢?懷胎十月,把我們生下,撫養我們長大。對我們沒有半句怨言。而我們呢,缺什麼都沒有為母親做過。連一句“媽媽,我愛你”“媽媽,辛苦了”都吝嗇得不說。同學朋友生日,我們都會記得,都會送禮物,但是媽媽的生日,我們卻什麼都沒有做。就連一句短短的“生日快樂”也懶得說。 

  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好好報答媽媽的養育之恩。就算是一個小小的動作也好。 

  祝天下所有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您正在瀏覽: 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