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音樂的五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的五味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光是膳食分有五味,音樂也自有獨家五味,酸、甜、苦、辣、咸,都是真情,儘是真味!

  酸,便是幽幽的,低轉的古箏音色,手指輕撥,指肚輕按,便似嘗食了檸檬一樣,蹙眉間卻能讓人清醒三分,酸過之後卻還有絲絲酸甜,古箏響起,苦痛,蕭瑟全都隨風而去,耳畔只剩清風送來的餘味。

  甜,便是那嗩吶的高呼小叫,傳達歡喜中不參雜一點的雜質,如同苦讀了十年書,中了狀元的滿心歡喜,比蜜還要甜的遠,還似新開張的店面,用嗩吶歡喜的笑聲,接迎客人,若說甜味,還有就是那長笛,奏出的音樂悠長而美麗,輕柔而不膩,就像杜甫評論的:“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

  苦,便有了太湖邊的瞎子阿炳,用一把二胡吐露了幾十年的痛,幾十年的苦,塤也是為此而生,山間小路,孤寂一人時,免不住要用塤吹上小調一曲,訴訴苦,解解悶。

  辣,則有了豪情四射的同鼓,論古代驍勇之將,談今日人民英雄,兩錘落在鼓上,恍如山崩地裂。不被音階的高低束縛,只為了發出震天撼地的怒吼,充斥着,翻滾着,不是其他樂器所能媲美的,有的只是豪情與潑辣。

  咸,則有了小提琴,本是白開水般無味的生活,有了小提琴的鹹味,便有了滋味,絲與絲相互摩擦,便有了這美妙動聽的旋律。或是輕柔似水般的傾瀉,或是狂風暴雨般的尖嘯,或是彈跳不定的音符,或是延綿無盡的長弦。

  飯食有了五味才能有滋有味,生活有了五味才能多姿多彩,音樂的五味便是這兩者相輔相成而有的姿色。

  聆聽音樂,感受這五味帶來的,酸、甜、苦、辣、咸。

  華兵實驗中學初二:gin銀

您正在瀏覽: 音樂的五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的五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