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百年期待,夢圓今朝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年期待,夢圓今朝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奧運是中國人民百年來的追求。從1908年到2008年,跨越了一個世紀之久,百年來盼星星、盼月亮,終於迎來了這個激動人心的時刻。無數的汗水鋪就成功之路,無數個日日夜夜的蓄勢鑄就此刻的輝煌。

  我們什麼時候能有人去參加奧運會?什麼時候能組織一支隊伍去參加奧運會?什麼時候能舉辦一屆奧運會?

  從張伯苓先生提出這三個問題,中國人民一直在努力着,直到1932年的洛杉磯奧運會,出現了一個中國人的身影,他就是劉長春。雖沒有取得好的名次,但這卻是個歷史性的突破,在奧運會的歷史上有了中國的記錄,這給了第一問一個答案。

  1984年。洛杉磯。伴着許海峰的最後一聲槍響,中國奪得了奧運史上的第一枚金牌。零的突破!同一座城市,天壤之別。中國人民用行動回答了第二個問題。

  準備了七年之久

  21世紀初。2001年7月13日晚上,薩馬蘭奇先生鄭重宣布了北京為2008年第29屆奧運會的主辦城市,中國以絕對優勢獲得了勝利。整整7年,我們用宵衣旰食、焚膏繼晷的精神來籌辦奧運會,7年內,“福娃”橫空出世,“鳥巢”巍然屹立,“水立方”熠熠生輝。“One World,One Dream”,是口號,更是高標,終於,在今天——2008年8月8日,中國將以實際行動回答第三個問題,實現“綠色奧運、文明奧運、科技奧運”的莊嚴承諾。

  古今傳承,超越夢想

  中國古代的四大發明,開幕式中被演繹得淋漓盡致,體現了傳統的中國特色,攢動的人海沸騰為一片歡樂的海洋,五環旗下的中國人民與世界人民心手相牽,共同見證我們今天的百年圓夢。激昂的乾坤,開明的盛世,古今夢想的一脈相傳,超越時空的瑰麗夢幻,有什麼比這更值得中國人民驕傲呢?現代奧林匹克起源於112年前,自1984年的首金開始,中國共計獲得112枚夏季奧運會的金牌,這不是歷史的巧合,是超越夢想的圖騰。

  和平奧運,一脈相傳

  每屆奧運會都會放飛和平鴿,手持橄欖枝,祈禱和平,這幾乎成了重要儀式,新北京呢?別出心裁的設計,雙手交叉,手掌擺動,作出飛翔的樣子,每個人以手臂為翅,讓心靈去飛翔,潮湧般舞動的手臂,托着一隻只和平鴿,飛往自由和平快樂的天空,在活字印刷的表演中,神奇莫測地呈現在世人面前從古到今的一個字“和”。歷經幾千年的演變,儒家思想並沒因滄海桑田而湮沒,恰恰相反,“和為貴”的傳統加上中國人民的熱情好客,相信外國朋友一定會在這奇迹輩出的16天里,深深感受到中華民族內涵的博大精深。

  空中“后羿”,點燃聖火

  點燃主火炬是每屆奧運會開幕式的重頭戲,北京將會以怎樣的方式點燃主火炬?主火炬的造型怎樣?又有誰來完成這一偉大的歷史使命呢?聖火從許海峰的手中傳入“鳥巢”,經6位世界冠軍的手,傳到體操王子李寧手中,看,飛起來了,在空中冉冉上升,彷彿“后羿射日”般如夢似幻。他沿場館周邊飛了一大圈,將聖火點燃在一個長筒中,只聽“嘩”的一聲,一條火龍蜿蜒而上,點燃了主火炬,霎時,一幅“火樹銀花不夜天”的絢麗圖畫,點亮了中國的希望之光!

  在這一歷史性的時刻,中國以實際行動回答了文章開頭的第三問。8月24日的中國北京。金牌51,銀牌22,銅牌27。這一刻,千呼萬喚始出來,百年奧運今夢圓!

您正在瀏覽: 百年期待,夢圓今朝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年期待,夢圓今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