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機在等待中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機在等待中來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等待是一種磨練,也是一種考驗,時機往往就是在等待中來的。

  都說諸葛亮神機妙算,其實他也不外乎是個普通人,沒有三頭六臂。比別人多的,只不過是一份耐心,多一份三思的能力罷了。著名的“赤壁之戰”就足以論證這一點。諸葛亮憑着聰明的才智,為這場戰役深思遠慮,等待東風。恰好的時機為這場戰役贏得了成功,又成就了一個千古佳話。

  有足夠的耐心去等待並不是一件易事,多數人都缺少這份耐性。因而觸手可及的成功就在放棄等待的那一剎那而漸漸遠去了。

  我在《意林》上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令人深感惋惜的故事。

  在一個小城裡,男孩和女孩深深地相愛着。然而好景不長,女孩的父母在國外取得了極大的成就,女孩理所當然地被接了過去。走的那天,女孩送給男孩一個機械小豬,告訴男孩想她的時候,就按下小豬頭頂的按扭。男孩淚流滿面地目送女孩離開。忽然間他清醒過來,自己竟忘了問女孩在那邊的地址和電話,但已經來不及了!每天,男孩只要一想起女孩,就按下那個按扭,小豬就會說一聲“我愛你”。男孩一直在等待,等待女孩寄信過來。可過了幾個月,女孩依舊沒有任何消息。男孩心碎地想,女孩一定是嫌棄他了。他把小豬丟棄在樓下的垃圾堆旁,決心忘了女孩。清潔阿姨發現了小豬,“多可愛啊,拿回去給孩子玩也好。”她看到小豬頭上的按扭並按下了它。一張紙條從小豬嘴裡吐了出來,上面寫着一串電話號碼。

  原來,按扭被按了一百次以後,紙條就會被吐出來。只要男孩一打電話給她,女孩便會馬上回到他的身邊。可惜,男孩卻只按了九十九次,而女孩還在等待!

  就只差了一步,就只是舉手之勞,幸福與成功就擦肩而過了···等待是痛苦的,而有足夠耐心去等待的人才會與成功越來越近。因為,時機往往就是在等待中來的!

您正在瀏覽: 時機在等待中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機在等待中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