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的心愿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心愿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 媽媽,我有一個心愿,我先許。” 兒子第一個表示贊同。 

  “ 能悄悄地告訴媽媽嗎?”我蹲下身子等待着。 

  他附在我耳邊輕輕地說:“我告訴你你可別告訴別人啊,”我微笑着點點頭,他滿臉的神秘,衝著爸爸做了個鬼臉,“我不告訴你”,說完就跑了。 

  “ 好了,我知道了,你別跑呀!” 

  “我也知道了”,孩子的爸爸詭秘地笑着。 

  我們三個人同時哈哈哈大笑起來,笑聲在四處蕩漾着。 

  我知道, 我們有一個不謀而合的共同心愿,因為在去年的中秋節------

  去年,孩子的身體一直不好,四處求醫,不見好轉,最後就轉到了一家市醫院。中秋節這天,就是在醫院度過的。望着四周潔白的牆壁,看看孩子蒼白的小臉,目睹丈夫愁苦的面龐,我的心裡更增添了幾份悲涼和辛酸。因為今天是團圓的日子,是孩子的生日,但陪伴我們的不是親人的歡笑,也不是月光下的絮語,而是疾病的痛苦和心靈的折磨。 

  孩子在床上,被不知名的頭疼折騰的難以忍受,額頭上滲出了滴滴汗珠,口裡不斷地呼喚着:“媽---媽媽---我痛---好痛啊------”我緊我着孩子的手,強忍着眼淚,說:“孩子,堅強些,男子漢大丈夫嘛”,其實,孩子已經到了極限了,屢次的嘔吐已經證明了一切。 

  中午,鄰床的小朋友家來了許多親朋好友看望他,我的孩子霎時他精神了許多,但同時是滿臉的羨慕,他坐起來,一手拉着爸爸,一手拉着我,眨巴着那雙連日來被頭痛折磨的已失去童真的眼睛,問:“爸爸,媽媽,怎麼沒人來看我呢?” 

  一句多麼樸實的童言啊,但它卻徹底摧毀了我的脆弱的心靈,他爸爸一把把孩子攬入懷中,我再也掩飾不住內心的悲傷,幾乎是不顧一切的衝出病房,跑到樓下那人跡罕至的草坪邊,發泄自己積鬱心中已久的但又無法釋放的一種情懷。 

  是啊,“每逢佳節倍思親”,但是,我不想讓父母再為我分擔這份痛苦。可今天不一樣啊,他們看不到我會着急的。於是我終於拿起電話,想對他們表達節日的祝福。電話那邊,爸爸親切的話語傳入我的耳畔,我卻情不自已,泣不成聲,爸爸急了,我只說了一句,“孩子病了,我在市醫院”,就匆匆掛了電話,回到病房,這時病房裡的客人都已經走了,我輕輕地坐在孩子的身邊,孩子好象還沉浸在剛才的愉悅中,痴痴地說:“媽媽,我想奶奶,爺爺,還想哥哥、姐姐啊,他們就不想我嗎?” 

  “想啊,但是他們也都有自己的事啊,你好好休息,等病好了,你就會見到他們了”。 

  就這樣,孩子偎依在爸爸那寬厚溫暖的懷抱里,進入了甜美的夢想,醒來后他說他見到了所有的親人和他的好朋友------ 

  到了晚上,孩子輸完了第七瓶液體后, 想出去看看月光,我們也想出去透透氣。孩子爬在爸爸的背上,眼睛半張半閉,我失魂落魄的跟在他們身後,來到了熱鬧非凡的廣場。看到別的小孩子在廣場歡快的跑來跑去,我很是羨慕,我就說:“寶貝,下來,媽媽給你說句悄悄話,好嗎?” 

  “你看,今晚的月亮多大啊,像個大圓盤,他象徵著團圓、圓滿,你今晚的願望它能幫助你實現,你有什麼美好的心愿嗎?”   

   

  “當然有啊”,比剛出來時多了幾份神氣,“我的願望就是能早日回家,再也不邁進醫院的大門”。 

  “ 哇,太好了,這也是媽媽的心愿。不過,我更希望我們全家都能健康、快樂、幸福,直到永遠、永遠”,我凝望着深邃的夜空,充滿了無限美好的遐想。 

  “看,你媽媽都快成詩人了”,孩子他爸打趣地說,我們全家人出現了多日來的第一次歡笑。 

  在歡笑聲中,我一邊拍手,一邊唱起了“祝你生日快樂”,孩子的爸爸也跟着唱起來了,就這樣,給孩子過了一個簡單而特殊的生日,且留下了我們全家人的美好的心愿------ 

  從那以後,每年的中秋節,我們都會留下自己美好的心愿的。 

  我也衷心地祝願我們每個家庭都都能健康、平安、和諧、幸福、快樂到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心愿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