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的心愿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心愿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這天,教室里十分安靜。

  我像往常一樣,早早地來到學校,進了教室,坐在座位上。這時,教室安靜地幾乎只能聽到每個人的喘氣聲,我認為這是最佳的讀書環境,所以特地早來。

  我翻了幾頁書,聽到了一陣似乎顫抖的聲音:“我是陳利的母親,你們班主任在嗎?”

  “哦,不在,您稍等。對了,陳利這幾天都沒來上學,他病了嗎?”

  “不,他退學了。”她的這句話很小聲。

  “什麼?為什麼?他的成績很好啊!”

  “他也不小了,該幫家裡幹活了。”她的眼裡所射出的光芒是常人無法理解的,彷彿有說不盡的辛酸。她說的話使我疑惑不解,我又忍不住問她:“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在新世紀里,沒有文化知識是會被淘汰的!”

  “可我們家缺的是錢,顧不了那麼多了。”

  “可是……”我更不明白了。

  正在這時,老師來了,她邊走邊喊:“您是陳利的家長吧,來外面談。”“她跟你說了什麼?”老師進來輕聲對我說。

  “她說陳利要退學,我認為這樣做不對!”我盯着老師。

  “是的,陳利要退學,我們供不起他了……”家長跟着走了進來,眼裡閃着淚花。

  老師嚴肅起來,說:“當然,我改變不了您的決定,我只是勸您,孩子的前途無量,不要因一時失利,而毀了孩子一世啊!”

  原來,陳利的媽媽下崗了,只有爸爸上班,工資可維持一家人生活,可他媽媽聽說炒股能賺錢,於是把全部積蓄拿去炒了股,可全賠了。陳利的爸爸偏偏這時下了崗。無可奈何,只有到鄉下種地了。

  我完全理解陳利的媽媽了,她何嘗不想自己的兒子是新世紀的人才呢?可經濟條件不允許啊!

  陳利的媽媽難過地講了這幾個月的痛苦經歷。描述了轉眼間,樓房變平房,新衣添補丁,美味佳肴變剩菜……彷彿一瞬間,他家從天上摔到了地下。她也不願讓陳利退學,但是沒辦法,身不由己。她說:“我知道小利成績不錯,但家裡實在沒錢啊……”

  老師這才想起這兒是教室,便把家長叫到了辦公室。同學們可議論開了。

  一向愛說的小喇叭剛才一直插不上嘴,很是着急,現在可暢所欲言了:“他家窮得連學費都交不起了,看他以後還怎麼牛!”

  “他連學都不上了,跟誰牛去呀!?”

  “不,不會的,他說過會和我一起上學回家的,他不可以說話不算話,你們居然還笑話他!”

  陳利的好友小剛這一番讓人撕心裂肺的話,使得教室里鴉雀無聲。

  我趁熱打鐵,說:“同學們,小剛說的對,我們應該幫助他!”

  “幫助,怎麼幫助?”

  “捐款,捐物,鼓勵他重返校園!”

  “對,這是個好辦法。”

  “那我們就行動吧!”

  “太好了,我認為這是偉大的舉動!”小剛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注視着大家,好象在說:“謝謝你們了!”

  在老師的幫助下,同學們捐款600元錢和幾十件衣物送到了陳利家。

  一個貧窮的家庭,面對着眼前的貧窮,束手無策,他們的心愿多麼單純,一個字:錢。可錢的背後是什麼呢?是文化,是勞動,是智慧。祖國的藍圖有待我們描繪,讓祖國的明天更加璀璨,才是我們共同的心愿!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心愿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