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步的溫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步的溫柔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歲月,也許漸行漸遠。

  淡淡的月光,是我對你最誠摯的祝福。

  我給你的頭髮抹上了淺淺的銀色,也帶走了你的青春年華。你在我的心間默默耕耘,點點淚光,融入了愛的心河。

  也許,沉默、無言,就可以了。旋兒心裡想着。

  旋兒的母親先天性失明,十幾年來,除了洗衣買菜都不方便,最頭疼的就是做飯,手經常被油濺到。從旋兒剛會走路的時候起,每日母親做飯,她就和母親一起摸索着從房間到廚房的距離:“一、二、三、四……十五。”整整十五步距離,一走就是十五個年頭,從未改變。

  那天,下着濛濛細雨,旋兒準備回家拿傘,見到母親正在房間和廚房之間來回走動,口裡念叨着:“一、二、三、四、五……十六。”納悶呢,母親抓過旋兒的手,焦急地喊道:“旋兒,旋兒,多了一步,多了一步,變成十六步了,一定是我數錯了。來,你陪娘來走一次。”

  母親就這樣抓住旋兒的手,慢慢地,緩緩地走着。短短几步,旋兒早就已經淚流滿面。母親仍然十六步,女兒十二步。母女倆走過的路,加起等於太陽與月亮的距離。

  十五年,母親鬢髮早白,女兒黑髮飄揚。十五年,母親步履蹣跚,女兒輕盈矯健。十五年,母親的手早已開裂,女兒的手光滑如玉。十五年,母親皺痕累累,女兒面若春花。十五年啊,你讓母親如此憔悴,用她,用她青春為代價,換來了你的似水年華!

您正在瀏覽: 那一步的溫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步的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