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是那勾魂的美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是那勾魂的美味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年的立夏的時候,在我們的地方有一個習俗,就是吃“踏餅”。“踏餅”是家鄉的本地話,習慣把他叫做“踏餅”,所以,他真正的名字也大概被人忘卻罷。 

  在我的眼中,“踏餅”不僅是一種事物,還是文化,是一方水土的精華,是一副美麗的畫…… 

  我喜歡吃“踏餅”,也欣賞踏餅。而“踏餅”的外形並不是特別鶴立雞群。是深綠色的,稍微帶一些灰色,整體顏色偏暗。而它的形狀則是扁扁的,並不是那種正圓形的。就像是被人踩踏過一般。於是,一直以來,我就認為這便是“踏餅”的名稱的由來。“踏餅”的味道是糯糯的,軟軟的,容易粘到嘴,卻是很香。裡面的餡微微的甜。不過,味道沒有那些“山珍海味”重。更重要的是,因為如此,“踏餅”有一種特殊的氣息,就是家鄉濃郁的風俗氣息。這就是我欣賞他的原因了。 

  吃“踏餅”有趣,那麼,做“踏餅”就更好玩了。 

  “踏餅”是用一種名叫“漿麥草”的野生植物搗爛后擠壓出汁,接着取用這種汁同晾乾后的水磨純糯米粉拌勻揉和,然後開始製作糰子。糰子的餡心是用細膩的糖豆沙製成,在包餡時,另放入一小塊糖豬油。團坯制好后,將它們入籠蒸熟,出籠時用毛刷將熟菜油均勻地刷在糰子的表面,這便大功告成了。整個過程,非常講究製作者的細心手巧。 

  “踏餅”還是江南一帶人用來祭祀祖先必備食品,正因為如此,踏餅在江南一帶的民間食俗中顯得格外重要。 

  家鄉菜里的文章說不盡,嘗嘗我們的家鄉菜——“踏餅”,你或許可以品出什麼。清淡。純粹。自然。 

  菜如山水,菜如人。

您正在瀏覽: 最是那勾魂的美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是那勾魂的美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