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動,觸手可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觸手可及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總是感嘆感動難尋,卻從不曾發現感動,其實就在我們身邊。

  常常有人會問,感動是什麼?

  感動,源於對夢想的執着

  看過中國達人秀的同學們大都應該對一個人有着很深刻的印象,那就是一位來自貧遠地區的理髮大媽,哎,有人肯定奇怪了,一位大媽有什麼引人注意的?極平凡又不起眼,也是啊,當這位大媽一出現在台上時,很多人都覺得她應該沒有什麼特殊的才能吧,一件有些破舊的外套,身上圍着一塊理髮的大紅布,兩隻手拘謹不安的扭動着,一亮開了嗓子,更是讓人失望無比,嗓音雖然很洪亮卻是五音不全,評委們都按下了紅燈,大媽當時就流下了眼淚說:“俺只是一個小地方的理髮師,俺也沒啥別的意思……俺就是喜歡唱歌,想把歌唱給大城市裡的人聽聽啊……”大媽說到最後已經泣不成聲,在場的許多觀眾也都已經紅了眼眶,這一刻我突然覺得,大媽在我心中變得如此高大,只是因為她從心底而生的那份對夢想的執着,讓感動直達心靈。

  感動,源於對生命的熱愛

  相信很多人都不會輕易忘記08年5月12日的那場突如其來的大劫難吧,災難來得如此突然,一瞬間的恐懼,終成夢魘,有多少人在地震中失去寶貴的生命?有多少人在地震中失去至愛的人?有多少人在地震中失去幸福的家園?這一切的一切,無不讓我們感到撕心裂肺。可是堅強的中華兒女怎會因此退縮?一批批救援物資送達;一隊隊救援人員趕到;一句句溫暖問候寄出。多少少年英雄捨己救人,多少偉大老師舍己護生。在災難面前,中華兒女這番感天動地的大愛,怎能不讓我們為之動容?

  感動,源於對知識的渴望

  貧困山區中的芊芊學子那一雙雙渴求知識的眼睛,打動過多少人?當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吹着舒適的電風扇時,你是否會想到過也許在中國很多的貧困山村裡,很多孩子卻坐在搖搖欲墜的危房中滿頭大汗的學習着知識?我們這些城裡的孩子雖然生活條件優越,但是卻有很多“金鳳凰”是從那貧苦的山溝溝里飛出來的。在廣西一個偏遠的山區里,有一名姓韋的女孩子,她的生活相當貧苦,父母在一個小縣城裡打工,每月靠微薄的工資養活家裡一家6口人。女孩每天早上5點多就要起來燒水煮飯,照護年邁的爺爺。六點從家裡出發去向離家2公里的學校,還要翻過崎嶇的山路。晚上幹完家務活還要割草餵豬。晚上十點多才能騰出時間來抓緊學業。就是這樣一個生活艱苦的女孩,卻多次獲得“三好學生”“全國優秀少先隊員”等榮譽稱號,學習成績名列前三名。這樣一份對知識的渴望與執着,我們怎能不感動?

  感動像雨露,滋潤心靈;感動像陽光,溫暖心靈。

  感動,其實觸手可及。

  南寧十三中初二:御玖櫻雪

您正在瀏覽: 感動,觸手可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觸手可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