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動時的眼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時的眼淚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沒誰總把感動掛在嘴邊,這是一個心理化的過程.有時是長久的,一年,一個月,也有時,只是一瞬間!

  2001年3月12日,是奶奶迷戀人世間的最後一晚.那一晚的夜空是無星的.聽說,無星的夜晚是最讓人悲傷的.當時我就在想,就算是星羅滿布又能有多少感動?我跪在奶奶的床頭,四周安靜的就象無星的夜空一樣充滿悲傷和讓人窒息的氣息,媽媽走了過來,遞給我一套孝服,乳白色的那一種.我沒有接,只是偏頭望着奶奶的臉.思索着孝服和奶奶的臉相比,到底哪個更白,沒有一絲血絲.我突然笑了,不明所以,只是覺得這世界上有很多事都值得笑.到死一場空,生命啊!能在死前變得毫無挂念和遺憾就是一種高貴.媽媽見狀,上來就給了我兩巴掌,滿臉的怒氣.映着身旁的煤爐,我的臉上出現兩片緋紅,可我還在笑,不是笑別人,是笑我自己,笑我對奶奶的無視.

  奶奶醒了,大口大口的喘氣.可是,有進沒出,全家都哭開了,除了我.那時,我已經變的木納,奶奶側了側身想坐起來.爸媽很麻利的扶奶奶起來,很麻利的為奶奶穿上象白色孝服一樣的衣服,很麻利的餵奶奶喝了點雞湯.我知道,這是"迴光返照"也就是奶奶在生命線上的最後一絲掙扎.到頭了,一切都將平靜.

  媽媽示意我回房寫作業,我立刻起身,沒有一點的憂鬱,甚至是惆悵.在房裡,桌上的書本似乎印着奶奶的臉,我在思考着生與死的分別,我的思緒很快超越了時空,在太空的外層是否還存在另一個世界,兩個世界互相的交替着,人的死與生,是否一直在這兩個世界循環着.

  早上,奶奶走了,我起床時媽媽告訴了我.我只是微微點點頭,手指不由的緊緊握住.陷進我的肉里,好痛!媽媽給了我一張紙條,說是奶奶臨終前寫下給我的,我展開來,四個天藍色的水筆文字展現在眼前,只是有點歪扭.是"好好學習"只可惜,奶奶沒有堅持到最後一筆."習"字上的最後一筆空空的,只是有一滴淚痕恰到好處的落在了那最後一筆上,覆蓋了整個"習"字,我知道,那是奶奶對我挂念所流下的.我沒有動,只是將紙條靠近我的眼睛上,我用一滴感動的淚水重新濕潤了那塊淚痕,覆蓋了奶奶的挂念,充滿着內心的感動!

您正在瀏覽: 感動時的眼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時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