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好的禮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好的禮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最好的禮物 

  從小到大,母親沒有給我一個禮物。 

  我時常會躲在房間里偷偷的恨母親,但卻一次也沒有跟她頂嘴過。母親微薄的收入要和父親一起支撐着這個貧窮的家。我不能當面怪母親,兒子是她唯一的希望。 

  我的生日又到了,一碗雞蛋面和一家三口一起吃一頓飯就是生日的全部意義。父親要在外面跑出租,母親在外面打短工,平常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飯的日子真的少有。我很珍惜今天,但又無顏面對父母,我該死的成績不能再給他們施加更多壓力啊! 

  “媽,我回來了。”我開開房門,看見母親穿着工作服在凳子上坐着,鑰匙還拿在手中。她頭上的汗珠不時從皺紋上滴下,大口大口的喘着氣。“回來了。”母親沙啞的說著。她慈愛的看着我,不大的眼睛里竟閃耀着欣喜的光,“給你下碗麵條吧,坐下,累了一天了。”“不了,我先回房休息了。”我強壓抑着哭腔喘息着,聲音極輕極快地帶過。“我不敢直視母親的眼睛,我不能傷了她的心。快初三了,快中考了。“怎麼了,孩子?”母親扶着桌子站了起來,急切的看着我。那眼神眇到了我,我頓時心如刀絞。我快速的跑進了房間,“咣”一聲把門關上了。黑夜的靜彷彿把一切都凝固了,我的淚滴到了卷子上,那冰冷的月光灑在了我的臉上,從月光中我好像看到了自己不爭氣的靈魂,這寒冷的月光就讓我一個人承受吧。 

  門,緩緩的打開了。母親端着一碗熱氣騰騰的雞蛋面來到我身旁,一隻蒼老的手撫摸着我的肩膀。“快吃吧,涼了。”母親用手拭去我的眼淚,頭依靠着我的肩膀。“媽,別。”母親的善良打破了我的心理防線,難過像漲滿了的氣球被刺破了,淚水全部涌了出來,打濕在母親的衣服上。“孩子,媽媽不怪你,真的不怪你,只要你快樂成長,這就是媽媽最大的幸福。”媽媽雙手抱着我,輕輕拍打我的脊背,“人總會有失敗的時候,我相信你下次努力了,一定有好的成績。”這感覺像是回到了小時候,我心裡湧起了一股暖流,這是母愛的力量。母親的愛融化了這冰冷的月光,暖暖的母愛充斥在了這小小的房間里。雞蛋面的味道鑽進了我的鼻子里,真的好香。 

  剎那間,我懂得了這世界上最好的禮物——母愛。它原來一直在身邊陪伴着我,一步也沒有離開。那天晚上,我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最好的禮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好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