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祖國的變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變化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的變化

  中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文化古國。長城、兵馬俑……一個個古代建築,見證了古代勞動人民的辛勤與智慧,同時也創造了一個個奇迹。

  以前人們用笨重的鐮刀收割莊稼,人們累得滿頭大汗卻只收了一小部分。現在人們用聯合收割機收取那些黃黃的麥子,不僅速度快而且也很整齊,看上去井井有條,人們自然了哈哈。

  過去,人們用手去擠奶很累,而且不好。如果把奶牛惹生氣了,一蹄踢下去,人倒了、桶翻了,自然要餓肚子了哇。現在,機器擠奶,不用那麼累,只要把擠奶奶管一按,機器就開始工作了。奶牛也不會疼,就會很乖、很聽話了。

  以前,人們用手去用力地鋸木,鋸一根就已經筋疲力盡了。也不美觀、整齊,一不小心便會把手砍掉。現在鋸木頭不用那麼費力,一個小機器就搞定了,而且很好看。

  從這些事情中,祖國的變化我歷歷在目,雖然過了好幾年,但仍然記憶猶新。祖國強大了,科學發達了,人們過上了好日子。一種種先進的設備代替了古老的手工操作,這不就是祖國的變化嗎?

  烏海市烏達區勝利街小學四年級四班

  范秋遠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變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