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論感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感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感恩是我們中華民族偉大傳統,可是我們90后的不懂得感恩。我手中有一份數據是教育部門曾對部分中小學生做過一項抽樣調查。

  調查數據顯示,超過73%的學生不會主動參與家務勞動。63%的學生經常與父母頂撞和發脾氣,37%的學生不知道自己父母的生日,36%的學生不知道父母最愛吃什麼?79%的初中學生不喜歡和父母交流,調查中還發現有28%的學生從來沒有聽過有關感恩的故事……

  非常驚訝的數字。也是可憐的數據,我在想調查員看到會寒心嗎?調查着數據都是當父母的人。我在網上查一下關於這類的貼子,我發現一位山東的網友他在貼子中這樣寫道:現在很多中學生對來太容易。不懂得珍惜父母的愛,有些父母為了供子女上學,省吃儉用,四處打工掙錢。但有些子女卻不理解父母,不懂得父母養育他們所付出的辛勞和犧牲。不珍惜和感激父母的含辛茹苦。盲目攀比,追求高消費,要手機,要名牌衣服,還把家長滿足其要求看成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一旦這要求得不到滿足。便對父母心懷不滿甚至與父母對抗。根本無感恩之心可言他們花錢時會想到自己的父母嗎?他自己的父母都在四處打工。省吃儉用,他們不知道嗎?

  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感恩是我們偉大民族的良傳統。也是一個社會人應有的品德,感恩是為人的基本准,則擁有感恩之心才能不斷蕩滌靈魂。同時感恩之心又如玫瑰,需要細心栽培和呵護。

  朋友,我們應該理解父母老師工作的辛勞。要學會表達謝意,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山東省菏澤市開發區佃戶中學初二:程慶斌

您正在瀏覽: 論感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