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食品消費維權從我自身做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食品消費維權從我自身做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夏天的3月5日,金鳳工商局的叔叔阿姨突然“闖”進了我們學校。咦?發生什麼事了?哦,後來才知道,阿姨們要給我們“露一小手”啦!

  大家都被召進大廳里。嗯?到底是怎麼回事?開群會嗎?哦!原來是工商局的叔叔阿姨和校長都說好的,今天來給我們做食品維權的講座,讓我們學會辨別食物的生產日期、保質期、以及食品是否安全等,讓自己在購買食品時,做一個合理、平等的消費者。一個阿姨首先為我們講了在購買食品時應該注意哪些事項:1.在購買食品時,首先要注意食品的保質期和生產日期,快要到保質期的和過了保質期的食品盡量不要買;2.買食品時要看廠家及食品許可證,沒有的也千萬不要買;3.如果食品出現問題,可以及時找廠家要求退換或撥打12315投訴,讓 我們行到消費者的應有權利與利益。叔叔阿姨為了讓我們知道食品該如何才算達標,專門從學校的小超市裡買來一些我們最愛吃的東西,為我們做實驗。一張桌子上擺滿了好吃的,饞的我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實驗開始了,為了讓我們能加深印象,叔叔還特地挑了幾名同學上去一起做實驗。很可惜,我沒被選到。叔叔從這些零食中提取出一些進行檢測,旁邊的同學不斷的幫忙。很長一段時間過去了,實驗結果終於出來了:這些食品全都不合格。這也是在我意料之中的。這些從小超市裡買回來的東西,也就五角錢一袋,怎麼會有合格的?可是接下來阿姨的一句話,讓我沉思了許久:“既然這些食品不合格,我們為什麼還要買呢?難道我們不會有損失、不會去維權嗎?”我們沉默了。難道,我們也能維權嗎?阿姨又接着講到:“當我們作為一個消費者的時候,我們就有權利去維護我們的利益,讓我們的利益不會受到損失,讓我們成為一個合理的消費者,恰當地去使用我們的錢財,來購買東西。這樣才不會受到理虧,成為一名公平的消費者。在我們的利益受到損害時,我們就可以去維護,可以去維權。”

  ……

  實驗結束了,叔叔阿姨們也走了。但他們這一來沒有白來,他們讓我懂得了該如何消費,讓我學會了維權,讓我學會了為自己的利益而維權,讓我知道了“3·15”。我相信,通過這次的學習與體驗,也會有不少的人會和我一樣,也會去維護屬於自己的利益。12315,維護自己的權利;食品消費維權,從我自身做起!!

您正在瀏覽: 食品消費維權從我自身做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食品消費維權從我自身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