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情之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之盡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情之盡 標籤:好心情之旅作文

 回朝末年。 

 枯藤攀着枝幹蜿蜒而上,瑟瑟秋風襲來,哀感頑艷。 

 天那邊陀紅如醉,似血綢般鋪展開來,凄慘的紅艷渲染開來。 

 陰森的城樓上被捲來的煙塵瀰漫著,偶有撕心裂肺的大雁聲回蕩。可以看見城樓上有一女子。發梢輕舞飛揚,綰上點點白珠。眉梢修長,雙眼如月牙灣,睫如飛蝶,撲朔的迷人。鼻若懸膽,丹唇朱紅,微微上翹。但乏臉色蒼白,天公見憐。 

 風吹得猛烈些了,白色輕紗四下起伏,女子卻還是佇立於城樓邊緣。 

 城樓下游一少年,身着盔甲,眉宇清晰,卻露出稚氣。眼睛似被勾勒,晶瑩淚光中卻又急不可耐。唇如畫筆漸描,而此時卻又乾燥。羽翼未滿卻魄力非凡,乃叫人佩服。他的脊背僵直,傻傻地看着,接着又瘋狂班的怒哄:“林綰煙,我為你付出這麼多,為什麼你不懂,為了你我篡奪皇位,如今之日,但是我兩同歡之時,但你這樣做又算什麼?” 

 林綰煙想竭力大喊,但身子搖搖欲墜,反倒讓他擔心:“林綰煙,你下來,我不會再讓你傷心,相信我!” 

 她慘然一笑:“月澈寒,你錯了。從你謀權篡位那一天開始,我就死心了。你的狼子野心讓天下生靈塗炭;你殺我父母,卻因怕他兩干擾我倆姻緣為由,實際你是怕他們兵權在握,毀你前途!” 

 “我這樣做,都是為了你!” 

 “沒有後悔的餘地了。”她喃喃,俯下身子,如流星墜落,絲帶蹁躚而飛,眼淚早已被風澀干。一切的一切定格在了這般死寂的秋季,無聲無息,就這樣從城樓墜落,唯美而又凄涼的畫面。她還是跳了下去,沒有一點挽留的餘地。 

 月澈寒衝上去,抱起滿身是血的林綰煙,輕挽着她的髮絲:“我恨你!為什麼不聽我的解釋,就這樣不相信我嗎?好呀,我就讓你看看什麼才是真的我!” 

 其實,永無止境的倦怠才能麻痹神經。 

 靖朝初年。 

 新帝立於月澈寒,別號幸嘉。在位期間,風雲涌動,民不聊生。執掌重兵大權,任其匱乏。但凡老弱病殘統統苦役或投井,由為減輕開支。幸嘉納3000名妃,未寵幸一人,但凡犯錯的妃嬪株連九族。另處死忠臣百餘人。他只手撐天,朝中烏煙瘴氣。后應起義,靖朝未有一絲抵抗之力,全盤覆敗。辛嘉在炮台五馬分屍,處以重刑,當即全國同歡。 

 一切都只是為了報復她,但怨氣太重,徘徊於九界之中。 

 地獄界內。 

 林綰煙身着黑色束腰裝,妖艷異常:“閻帝大人,懇請您放過月澈寒!” 

 閻帝正襟危坐,面露難色:“看四下冤魂早有異常,放掉月澈寒,恐怕會使地府遭來空前大劫。要不,你就再等一千年,當時可暫時釋放,獲得新生,但如果20歲滿,怨氣還沒消除,以後生生世世都要受輪迴之苦。本次大赦,其由也是念你倆有宿世之戀。” 

 “謝謝閻帝大人,我比當全力以赴!” 

 四下冤魂平息。紅火烈焰依舊如潮如涌。林綰煙邪笑。 

 宿世之戀,前世之仇,輪迴的糾纏,讓猶如雙生花的兩人黯淡逝去。

您正在瀏覽: 情之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之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