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精神就夠了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精神就夠了嗎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俗語說:“有志者,事竟成。”因此,許多人認為做事情,只要精神就夠了,真的是如此嗎? 

  1988年11月18日,52歲的意大利探險家卡拉佩落蒂隻身一人,在經歷20餘日的長期跋涉后,從塔克拉瑪干沙漠的北面輕鬆地走了出來。 

 

  塔克拉瑪干沙漠被稱為“死亡之海”,是著名的流動沙漠,一提到它,人們不免會想到在此遇難的中國年輕的探險家——余純順。 

年輕健壯的男探險家余純順遇難了,而52歲的女探險家卡拉佩落蒂卻輕鬆地走了出來,原因在哪裡? 

  卡拉佩落蒂的成功在於她運用了科學技術做輔助:手提衛星電話,配備太陽能電池,一片可以四天不吃東西的藥品等等,另外她的探險有一個龐大的公司資助她,為她做輔助工作的也有十幾人。而余純順則沒有,儘管他有同樣的精神和勇氣。 

  由此看來,獲得成功需要經驗,在卡拉佩落蒂的面前,想要徒步穿越大沙漠的不乏其人。有半途遇難的,也有走向成功的,聆聽已經成功的人的講訴,你就獲得了經驗,不拒絕經驗,就是不拒絕真理,向成功靠近。 

  獲得成功還需要物力、財力和他人的幫助,重視科學,用科學解決問題,只有精神是不夠的,精神不是萬能的。有了充沛的體力幫助、頑強的精神、聰明的智慧、外物的輔助、人們的支持,才能有把握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有精神就夠了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精神就夠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