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瞬間也有精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瞬間也有精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歷史,為我們上映的是一部優秀的影片,在彌久遠中精彩紛呈。但是,誰又能夠否認:在那煙火綻放的瞬間沒有精彩呢?

  ——題記

  花兒無聲開放的瞬間,為我人生的白紙上增添了一抹絢麗的精彩。

  就在離開鄉下,來到城鎮的那一天,外婆拄着木質的拐杖,用那雙粗糙的手摩挲着我的臉,目光遊離地給了我一包雞冠花的種子,並附帶了一盆家鄉的土,她顫抖着抓着我的肩膀,對我說:“囡囡,一定要好好養着啊!”看着她佝僂的背影在我的眼中漸行漸遠,一股莫名的感傷涌過心頭。我急切地轉過身去,讓拂來的風兒,輕輕地風乾我還未落下的淚水。

  車子開動了,透過不是十分明凈的車窗,我最後望了一眼包裹在塵土中的家鄉——我生長的地方。塵埃落定,我已不屬於這兒了吧!

  懷着新奇而又羞澀的心情,我來到了城鎮。到家的第一天,我就將雞冠花種子種在了盆里,放在窗前。起初,我十分細心地照料着它,每天澆水,小心翼翼地,盼望着它長大。可隨後,因為它的姍姍來遲,以及學業的加重,我已無暇再去顧及它了。每天拖着沉重的步子回到家中,頂着睡眠的打壓,在燈下奮戰着。

  深夜,我依舊坐在窗前唉聲嘆氣地寫着習題。窗外透來的點點寒氣並未將內心的煩躁鎮壓。我賭氣地將筆一拍,就杵在那兒,凝視這窗外的夜色。不知不覺中,一股淡淡的、熟悉的芬芳將我從朦朧中喚醒。天吶!窗子邊那盆雞冠花竟在悄悄地綻開花苞,緩緩地、輕輕地,似乎怕吵醒哪個正在酣睡的累了一天的人。這麼多天來的無視並未讓它放棄努力,而讓它在一個看似無人的深夜放出自己的瑰麗。

  花還在開放着,每個枝頭都很熱鬧,一朵接着一朵,無盡繁華。雖是無聲,但濃烈的香氣讓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它們花開的喜悅。

  終於。終於忙碌完了,那一副雍容華貴的姿態毫不掩飾地展現在了面前,那一瞬間,我眼中的迷茫逝去了,那個瞬間,我也擁有了精彩。

  初三:趙文靜

您正在瀏覽: 瞬間也有精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瞬間也有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