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熱

  “從生你到現在還沒有這麼熱過。”

  童年是在鄉下度過的。

  “早點回來啊,不要玩瘋了!”“好!”話才出口人已在半米外。撒開腳丫,朝着那被炊煙燒紅了的天邊跑去,跑到面色緋紅,下意識的隨手抹了把汗,這才在路邊隨處找了塊大石頭一屁股就坐下去。“哇!”——原來那塊如鍋底般的石頭已在烈日下暴晒了一整天,我條件反射地跳了起來,繼續前行,直到一座橋邊,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氣,任憑那迫不及待的汗密密的布滿額頭再緩緩地淌下。我躲在一棵大樹下,眺望着橋那頭,“他怎麼還沒來?”

  知了歡快地哼着小曲,綠葉密密地遮攔着陽光的襲擊,我微微眯起眼睛,昏昏欲睡。“吃西瓜咯!”他終於來了!“大伯!”我飛奔着沖向橋的那頭。一頭花白稀疏的頭髮,一件早已發黃的背心,一把破爛不堪的蒲扇,依舊是這個點,這個地,以及他身後一車的西瓜。“呦,小丫頭又來騙吃騙喝啦!”邊說他邊儘力直起佝僂的背,邁着略微顫抖的步子,用手輕輕敲着瓜,然後掂量着一個便抱了出來,手臂上凸起的青筋清晰可見,一眨眼刀起刀落,幾片鮮紅多汁的西瓜便漲着通紅着臉朝我微笑,我也不廢話,拿起一片就大快朵頤。大伯則在一旁拿起肩上的毛巾擦拭汗漬,看着我那狼吞虎咽的樣子,嘿嘿大笑起來,一會兒又裝作怒氣的語氣:“這丫頭,不懂禮貌!”“謝謝大伯!”我嘴裡含着瓜瓤含糊不清地說著。“慢點吃!哈哈哈……”。那時候,每天都期待着夏天的傍晚,那個扇着蒲扇拉着一車西瓜的大伯,回想起來心裡也是暖融融的,那時候的夏天熱的很舒服。

  “氣象台已發布高溫橙色預警……”

  現在是在城市居住。

  “去買個西瓜吧,不要挑差了。”“哦。”話已出口人卻還在門口磨嘰。邁開不情願的步子,朝着被那鋼鐵大樓挑高的天邊走去,走到氣喘吁吁,拿出紙巾慢慢擦拭汗,這才在樹蔭下找了個日照不強烈的地方喘口氣。繼續前行,直到西瓜攤位。慢慢調整着呼吸,紙巾不停地擦拭着剛剛冒出的汗。我走近那個小攤,打量着:“怎麼沒人?”

  知了煩躁地嚷嚷着,快被烤焦了的綠葉萎靡不振,我焦急地原地來回走動,急躁不安。“賣西瓜了。”從車頭走出一個中年男子,我緩緩走進。一頭黑亮濃密的短髮,一件華而不實的短袖,一部漆黑小巧的手機,男子似乎有些不耐煩,偶爾出來看看生意,只有一車西瓜暴晒在陽光下。“姑娘買西瓜啊,你看這個怎麼樣……”他搖晃着高大而略有些臃腫的身軀,不費吹灰之力之力抱起一個西瓜用力敲了敲。“太大了。”“那就這個吧。”他挑了個略小的瓜說道。“這個不太熟吧……”“哎呀,姑娘我們做生意也不容易,這個瓜保證不錯,我還是有點遲疑。你愛買不買吧,這麼熱的天也沒幾個願意出來擺攤。”那個男子操着一口不標準的普通話,開始沒有耐心。“那就這個吧……”我一路拎着西瓜,一路任憑毒辣的陽光以各種刁鑽的角度刺入我的皮膚,心裡卻冰涼冰涼的,天太熱。

  “據氣象台報道,這是無錫持續幾年來首次連續32天高溫……”

  初二:吳時爾

您正在瀏覽: 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