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故鄉的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雨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鄉,並且故鄉都會下雨,那我接下來就給你們介紹我故鄉下雨的情景吧!故鄉的細雨纏綿,細膩,恬靜。它們一絲絲地密織着,似乎正在編織着美,編織着淳樸。然後那雨滴又一串串,一層層的把自己的晶瑩揉滲到老巷的青石板裂縫裡,使你完全感覺不到它們滑動的痕迹。雨淅淅瀝瀝地灑滿老巷裡的每個角落,那動作是那樣的輕,那樣的柔,就像夢一樣。當你刻意把它的輕柔記錄下來的時候;那細雨已過去了,只剩下一樹掛着雨珠子在搖晃。那時候的你,只好通過雨珠子去偷襲它們單純的世界。隨着雨水的滲透,老巷裡的青石板就像抹上了一層奶油,膩膩的,有一種很自然的味兒。那長在裂縫裡的苔蘚便輕輕浮動起來,朦朦朧朧,就像剛睡醒似的。淡淡的綠韻時隱時現,似有似無,讓你覺得世界在此刻都不是真實的。而它歲月的痕迹,卻不知不覺的淡化了起來,銅色的牆,龜裂的縫,厚實的石板,在此時已成為夢裡的痕迹了。我們這些小鬼總愛踏在雨後的老巷裡,企圖去扣醒綠韻們溫馨的夢。那濺起的水花揉碎了我們爽朗的笑聲,只剩下一片”嘩——嘩“的聲音。清脆的笑聲不知何時長了翅膀,在我們不注意的時候便偷偷地溜出了芭蕉葉下的小天地,把我們在雨中的童趣帶到深巷,帶到田野。故鄉是孕育我們每個人思想的地方,那麼,故鄉雨就是牽連這童年記憶的絲線。

  新疆博爾塔拉蒙古博樂市博樂市第七中學初二:abdrslnyl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