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故鄉的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雨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的百花秋天的月,夏天的涼風冬天的雪,大自然的確給予了我們無窮無盡的美,然而我卻對故鄉的雨情有獨鍾。 

  你聽,沙沙作響的是樹葉被雨水沖洗時歡快的笑聲,你看,那地上一個個水泡泡在互相嬉戲玩要,天地間一片蒼茫----- 

  小雨淅瀝,是一位如訴如泣的姑娘在給人們講述一個凄美動人的故事,是一首優美動聽的旋律在耳邊不斷迴響,是一個遙遠的聲音從天邊傳來---- 

  望着綿綿不斷的雨,我的思緒總會飄得很遠很遠,獨自漫步雨中,更是別有一番情趣,心歡快的快要跳出來。 

  小時候,每逢下雨,我都會傻傻的打開窗戶,伸手去接雨珠,也似乎總能聽到那位姑娘在低低哭泣,我小小的心也總是充滿悲哀;你不要哭,是你媽媽打你了嗎?不要哭,哭不是好孩子,你看我媽媽打我我都沒哭---幼小單純的連雨是怎麼回事都不知道,卻總樂意讓冰涼的雨水打落在手掌,傾聽那位姑娘低低的哭訴---- 

  漸漸長大后,不再像小時候那般傻用手去接雨,結果弄的袖子濕漉漉,更不會因為它像一位姑娘在哭泣而滿心悲哀,然而我卻喜歡獨步雨中。 

  不打雨傘,不穿雨衣,任憑雨水溫柔的撫摸,看着路人匆匆的身影,聽着腳底與路面交錯時清脆的聲音,我的心像只歡快的小鳥,衝進雨簾在灰濛濛的天地間任意飛翔。然而更多時候是在尋找雨巷詩人筆下那位結着哀愁獨自在雨巷彷徨有着丁香一樣芬芳的姑娘-- 

  細雨綿綿,是一位慈母在喃喃細語,是顆顆甘露從天而降,卻更像已逝日子中的一個個音符。 

  “你在哪裡?你在哪裡--?”淚水又如期而至,多少辛酸多少痛楚一起湧上心頭,我不用擔心被人笑話,沒人能分清那是雨水還是淚水。我向全世界呼喊你在哪裡,可是又有誰知道?如果心與心能產生感應,你會感覺到我在呼喊你嗎? 

  心中壓抑了幾百個世紀的情感又一次在雨中暴發,淚水、雨水交織着,心痛的無法呼吸,一滴一滴的雨猶如一根一根的針,深深扎進我的心窩,兒時和我在雨中嘻戲的人兒哪去了?年少時總撐着雨傘送我回家的人兒又在哪兒?總帶着淡淡的煙草味陪我在雨中漫步的人兒如今又在何處? 

  多少年來我總在努力把你忘記,可往事如昨日,我怎麼都忘不掉,偏偏把你記得最牢---- 

  雨不停地下,心血不停地滴,遠方傳來已逝日子中最熟悉的旋律,可是已逝日子中在雨中聽歌曲的人卻少了一個,心情也截然不同,而少的那個他此時又在何處?聽到這首歌也會駐足去聽嗎?縱使我肝腸寸斷,縱使這滿天的雨滴都是我的血淚,可它又哪能抵得上我失去他的痛苦--- 

  你在哪裡?我在尋找你--- 

  雨呀,你下吧,下吧,澆走我所有哀愁,我期待明天會有美麗的彩虹--- 

  故鄉的雨啊,你給我歡喜給我憂,走遍天涯海角,你的情絲總牽着我。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