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理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理想是人飛翔的翅膀,理想是人動力的源泉,理想是讓世界充滿成功、美好、幸福的精靈,人人都有理想,像天空中閃爍的星星,總有一天世界也將會為你而閃爍!而我的理想是能超越哥哥,我的理想是能出人頭地,我的理想是能讓我的父母誇讚我。

  每當我看見哥哥被父母誇獎,每當我在黑暗、冷漠的空間里度過,每當我默默地哭泣時,我那心中的怒火就開始燃燒。我常常被批評,而哥哥卻常常被誇獎,看着哥哥洋洋得意的模樣,我心中怒火又開始燃燒!為什麼?為什麼哥哥總是比我強!為什麼哥哥能得到表揚,為什麼哥哥是天而我是地,哥哥是成功而我是失敗,哥哥是天上的月亮,人人都知道他的光彩,而我只是地上被別人踐踏的泥土,這是為什麼?

  在父母的眼裡,哥哥是閃爍的星星;哥哥是位居高位的中指;哥哥是養尊處優的小皇帝。而我只是被路人無視的小草,不曾想過還有誰會想起我;我只是默默無聞,不知名的小指,一眼望去我總是生活在中指的影子下;我是花朵那埋藏在土地下的根,直至枯萎世人所看見的只是鮮艷美麗的花朵。我不甘心!我心中的怒火再次燃燒起來!

  之後,我下定決心,日夜複習,上課認真聽講,專心致志,一心一意,可我仍比不上哥哥,我心中的怒火開始被失敗給吞噬,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淚眼朦朧中出現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他笑眯眯地對我說:“孩子,別放棄啊!”“可是無論我怎樣努力都比不上哥哥,我不知道我還能怎樣努力,可能我註定就只是一個反面教材吧。”我身處在懸崖的邊緣,身後只有深淵,又或者是那蒼茫的大海,我不知道此時的我走向何處。“孩子,別自暴自棄,妄自菲簿。是金子總會發光,若你就此放棄,那又會得到些什麼了,做事總要有始有終啊!”白髮老人撫摸着我的腦袋,彷彿給予着我力量。

  “那些,不過是你自己的想法而已。若是一棵小草,等到春風一來,世界上便充滿了小草;若是小指,你那默默無聞的品質比起養尊處優可好多了;若你是花根,如果沒有你在土地中汲取養分,花兒能那麼美嗎?你是土地,你那默默無聞的奉獻精神將得到世人的讚美。你要記住成不驕,敗不餒。”老人和藹可親地說,“要相信,成功只是一步之遙,勝利就在眼前,只要有恆心,只要堅持。相信有志者事竟成,你一定會成功!”

  在老人的指導下,我的眼前忽然出現一道亮光。我擦掉眼淚,勇往直前,哪怕遇到挫折,哪怕遇到失敗,哪怕遇到種種困難,我也會知難而上。應為我相信勝利就在前方,不能半途而廢,堅持就是勝利,往往成功只是一步距離而已。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