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芙蓉帳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芙蓉帳暖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臨行前,月娘教我說,新婚之夜,見到了夫君,定要望着他的眼睛,溫婉含情的對他說,夫君,今日起,我就把琛兒交給你了。

  此刻,我望着我的夫君上官瑜,清秀的眉眼,修頎的身姿,文雅的氣質,像極了院中臨風而立的修竹。有一刻,竟恍了神。回想起月娘的話,我遲疑再三,實在沒臉開這口,我第一次有些恨自己當初毀了臉,沒能在最美的時候迎來我的新婚,我的夫君。不,皇家有何真情可言,不過一場聯姻,我怎能如此想法。我有些懊惱,眼眸流轉,瞧到桌上的點心,最後竟脫口而出一句,我餓了……

  這聲音一出,把自己和晉王都嚇了一跳,我此刻只想打嘴,沒事吃什麼吃!卻不成想,這一句似是撒嬌的話語,將二人初見的尷尬消弭了。晉王彎了嘴角,笑着說,灌了一天的酒,也沒吃些什麼,此刻,我也有些餓了呢,不如王妃和我一道用些點心吧。說罷,便拉過我的手,移步到桌邊。

  原本不餓,點心一入口,就停不下來了。我想起剛剛那句輕輕巧巧的“王妃”,對,我是他的王妃。新婚之夜,尋常人家喚的都是“娘子”。我突然慶幸,剛剛那一句快要脫口而出的“夫君”沒有說出口。國婚而已,我怎能用情太多。此刻,我也顧不了許多,所有的無措懊惱都隨着芙蓉糕一起下肚。

  此後,我們又依例飲了合巹。他今日想必飲了不少,我瞧他眼神迷離,有些醉意。於是我扶着他躺下,抬手放下了綉着大朵牡丹的帘子。

  之後,便是一夜芙蓉帳暖。撩人的酒氣,混着他身上彷彿浸透了肌骨的清新藥草香,我好像就這樣迷醉了一夜。

您正在瀏覽: 芙蓉帳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芙蓉帳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