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為文明城市添光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文明城市添光彩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文明是一種品質,也是一種修養。我們要做文明的小學生,說文明的話,行文明的事。 

  一個星期三,奶奶來接我放學。到了馬路旁邊時,正好遇上紅燈,而那些車也還沒過去。在這樣的情況下,奶奶一定會拉我“搶”過馬路。想到這,我趕緊對奶奶說:“奶奶,我們不能闖紅燈呀!如果被警察叔叔抓住了,那就糟糕了。那咱家的飯誰來做呀?”奶奶聽了我這番話,心裡便打消了闖紅燈的念頭。她還叮囑其他人說:“你們千萬不要亂闖紅燈。”旁邊的一位婆婆聽了,便對自己的孫子說:“看看姐姐,她不但自己自覺做好,而且還懂得叫奶奶不要闖紅燈。你呢,一點也不像姐姐。今後可要向姐姐學習呀!”聽了這些話,我心裡甜滋滋的。 

  是啊,生命無價,我們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就要注意安全。“寧等一分鐘,不爭三秒”,當你正站在馬路邊,當紅燈亮着時,你可要小心謹慎呀!同學們,創建文明城市,我們應該從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讓我們都要用自己的行動,共同創建和諧、文明的城市吧!

您正在瀏覽: 我為文明城市添光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文明城市添光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