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小步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小步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3月15日,天氣晴

  今天,我和小超像往常一樣走在放學的路上。忽然,我們發現前面不遠處的一個垃圾箱外邊有一些垃圾隨意堆放着,我急忙跑過去撿拾那些垃圾放回到垃圾箱里。我回頭看見小超正在從書包里拿出紙和筆,寫起了什麼東西。於是我就喊小超過來幫忙,還問他在幹什麼。小超說:‘好,我馬上去,等一會兒你就知道我在幹什麼了!’我也沒太在意,回過頭繼續收拾垃圾。不一會兒,垃圾箱變得非常整潔了,我很滿意地長吁了一口氣。就在此時,小超也跑了過來,他把一張紙貼到了垃圾桶上面,我驚奇地發現紙上寫着:文明只差一小步!

  是啊,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文明往往只差那麼‘一小步’。判斷一個人的道德水準,常常也就看這一步之遙!所以,在生活中我們要講文明,講究衛生,垃圾不要隨手亂扔,補上這‘一步之差’!我們不僅自己要以身作則,還要感染和幫助我們身邊的其他人,幫助社會解決像把垃圾亂扔這種不良行為。正如一句標語所寫:一個人邁出一小步,道德成長一大步!

  遼寧大連甘井子區金家街第二小學六年級:焦驁然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小步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小步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