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的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的路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有着五千年悠遠歷史的炎黃孫,經歷了春秋戰國的文化繁榮;經歷了三國鼎力的割據混戰;經歷了五國十代的群雄並齊;經歷了唐宋的經濟昌盛;經歷了元明清民的文化發展;還經歷了中國共產的偉大進程!

  清朝時期,鴉片使得無數侵略者向中國伸出“貪焚之手”,中國痛苦不堪的事迹開始接連不斷的發生;那火燒圓明園冤火下的殘亘斷壁;那南京大屠殺屠刀下的無辜生生,那五卅慘案中槍火下的不屈目光……但這一切終就在中國共產黨的成立下毀滅了!

  1973年,七七事變的噩耗在盧溝橋打響。日本侵略者的猖狂並沒有讓共產黨退縮,僅而激勵了中華兒女的抗日鬥志!望着日軍那優越的戰鬥裝備和後勤保障,中國公產黨毅然拿起紅櫻槍,大刀,土槍,土手榴??,土地雷,與敵人頑強對抗。經過把年的艱苦奮戰,我們中國共產黨終於讓日本侵略者在那無條件投降的協議書上簽字了。中國共產黨在抗日戰爭中,所體現的那中堅強不屈,拼搏奮鬥的精神使得中華大地為之而震撼,為而之感動。

  中國共產黨在解放西藏中,“以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原則融化了?藏的千年雪峰;在抗美援朝中,“以為國為朝,為了和平”。的信念打破了美國的不敗神話;在抗震救災中,“以抗震救災,生命第一”,的使命解救了災區的無數災民……這一切都說明了中國共產黨是世界上最有毅力和恆心,最愛和平與生平的黨。中國的特色社會注意將在他們手中發揚光大!

  社會主義新中國,是在由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破爛攤子的基礎上,開始進行恢復和建設的,1949年至1978年,將近30年裡。以毛主席為主的黨中央的努力下,成功的完成了社會主義三大改適,在“窮二白”的背景下,進步完善的獨立又較為完整的工業體系和國民經濟體系,基本上建立了新的社會主義經濟力度,讓生產的快速發展和人民生活質量的提高打下了基礎,也讓教私文衛着實力方面得到極大的改善和提升。十年的“文革”使得中國的經濟再度陷入困境,但在1978年12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召開的第十一屆三中全會。以鄧小平為首的黨中央領導集體帶領廣丈人民群眾衝出了困境。重新確立了解放思想,停止了“以階級鬥爭為綱”的口號指出了四個現代化,使得了中國的社會主義道路得以走下去。中國的社會主義道路使得新中國的總體水平有了顯着提高。說明了中國堅定走特色社會主義是正確的,是明智的,是偉大的!

  1978年註定是非凡的一年,鄧小平在第十一屆三中全會上提出了改革開放的建立將中國推向了世界的舞台!

  GOP1978年的3624億元到2007年的246119億,約增加68倍,增長速度位居世界第一,經濟總量世界第四,亞洲第二。使如今的中國不在貧窮落後。使得人們從餐桌到餐廳,從大碗吃飽到小碗健康,從新衣過年到時尚衣服天天穿,從窮的孩子讀書難到九年義務教育,也加入WTO,加入UN北京奧運成功應對“5.12”地震……這一切都歸功於手中國共產黨的不懈努力,這一切都歸功於,這改革開放30周年,這一切都證明中國走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對的!

  相信吧!親愛的同學們!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正確的,是明智的,它不僅給予我們優質的生活而且還讓我們過上和平,幸福,安穩的日子。相信吧!親愛的同學們!社會主義道路是中國的特色,是中國的路!

  廈門市詩坂中學初二:陳海梁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