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朋友(修改稿) 647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修改稿)_647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47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當我了解到友誼這個詞后,便認為朋友之間都能不惜一切保住對方的秘密,可是隨着年齡的增長也就沖淡了這種思想。在很多與友誼相衝突的事情中,我也常這麼問自己:“我能完全為了朋友而犧牲自己嗎?”回答是肯定的:“不!”     我曾看到這樣一個故事:原來,刺蝟的肉十分鮮美,令狐狸饞涎欲滴,可是狐狸卻一點辦法也沒有,因為每當狐狸看到刺蝟時,它總是縮成一團,狐狸根本不敢上前。當時刺蝟和烏鴉是好朋友,有一天他們嬉戲時,刺蝟夸夸其談地告訴烏鴉,其實自己也有弱點,當自己縮成一團時,還有一個地方是露出的,只要朝那兒吹氣,身體便自然會打開。說完並囑咐烏鴉不能告訴別人,烏鴉滿口答應。幾天後,狐狸捉到了烏鴉,烏鴉為了自己保全小命,就把刺蝟的秘密告訴了狐狸……    看完這個故事的一剎那,我還為刺蝟抱不平,可轉眼間就變了,欺騙刺蝟的並不是烏鴉,而是刺蝟自己啊。我曾問過我的很多朋友,他們都說其實烏鴉是可以理解的。是呀,朋友的能力是有限的。     我並不知道我想過於地告訴大家什麼,是不能交朋友嗎?不是!而是遇到對於自己十分重要的事情,是不可向任何人吐露的。否則就不能怪別人,換個角度想一想,如果換了自己,又是怎樣呢?     不要總奢求朋友這樣,那樣,不要總抱怨朋友沒有保住你的秘密,我們也應該學會去寬容理解,並且,每做一件事都要多想想後果,這樣才可以儘快地成熟起來。   

您正在瀏覽: 朋友(修改稿)647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修改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