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叩問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叩問生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無痕,人生有涯,人類苦苦探求的“生命”究竟蘊含怎樣的含義? 

  冰川橫流,在山岩留下雄渾的擦痕;火山爆發,為大地留下壯美的饋贈;流星擦過,在天空留下閃亮的軌跡。那麼,生命又能遺留下什麼呢? 

  奮鬥的生命。 

  奧斯特洛夫斯基曾這樣說過:“人的生命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碌碌無為而悔恨。”自從呱呱墜地就誕生了一個生命,踏着成長的節拍,成長到現在,自己拼搏奮鬥,就如高爾基筆下“電閃雷鳴,海燕高傲地飛翔。”日復一日,生命愈加成熟,可能與時間有關吧!在奮鬥中體驗生命的意義。 

  挫折。 

  挫折羈絆生命,而生命在挫折中愈加頑強。我國偉大的史學家司馬遷曾遭遇過常人難以想象的恥辱,可是他並不因此墮落,而是跋山涉水最終完成了我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他的生命又是何等的堅強!回頭看看現在,生命遇到挫折,有人就放棄了,有人挺了過去。放與不放就在一念之間,那生命呢,又何嘗不是? 

  喜悅。 

  生命因快樂而更加精彩。古今中外又多少名人不因快樂而生命更加充實。諾貝爾曾說過:“生命,那是自然賦予人類去雕琢的寶石。”生命快樂不快樂全在於擁有這個生命的人怎樣揮灑生命的存在。自然萬物只有生命是美的,是生命帶給世界活力生機。哪怕是一隻螞蟻,自然也會因這一個小生命的存在而喜悅。 

  說來說去,生命的價值又在於什麼呢?生命的價值在於奉獻。“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生命的價值在於愛國,“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生命的價值就是“問心無愧地活過!” 

  生命就是奮鬥,生命就是挫折,生命就是喜悅,生命就是活得又價值。

您正在瀏覽: 叩問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叩問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