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叩問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叩問生命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滾滾逝水,亦如生命之流;浩浩典籍,亦如生命之花。問逝水,問典籍,亦如生命。 

  ——題記 

  站在大江之畔,我叩問生命。成,你能否有朗月照花,霧鎖雕樓的美艷?你能否有揚鞭策馬,登高望遠的超然?你能否有不計名利,不計逆順的曠達?敗,你能否有“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執着?你能否有“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的倔強?你能否有“當今之世,捨我其誰”的傲岸? 

  逝者之魂 

  歷史,總是那樣的沉重。它載負了太多曾經光輝的歷程與不堪回首的往事。 

  還記得嗎?那個在汨羅江上枯槁的身影。他那縱身一躍的悲壯,使多少人在滾滾逝水中明白了什麼叫“苟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猶為悔”,就是那個在浪間翻騰的靈魂,在“信而見疑,忠而被謗”的年代,仍追求着生命的皈依,他用不朽的身軀,築就了生命的聖壇。 

  心若無色,何能示如此之鮮紅?人若無格,焉能矗如此之巍然?如今,後人還在不斷前進,吹拂歷史之風,衣袂飛揚,追尋着生命的歸宿。 

  念天地之悠悠,前有古人,我們大聲叩問:後來者何人? 

  生命之淀 

  查看歷史的典籍,我們會發現每一個生命都不相同。有的是牆角的小草,有的是參天大樹;有的成為了一涓細流,有的成為了浩蕩滄海;有的如蚌殼間的珍珠,有的如天空中的流星。生命是一個不完美的過程,在升華中高貴,讓生命褪其浮華,變得飽滿而真實。 

  也許是千年風沙漫卷而過,堆砌了生命的豐碑;也許是萬里滔滔,江河流海蕩滌了心靈的塵埃。驀然回首,生命之淀竟如此厚重! 

  魂兮歸來 

  當亘古的《霓裳》響起,當千年的玉門笛起,我們問茫茫寰宇,是誰主宰着龍鳳圖騰?日月星輝,鐵馬冰河,偃仰嘯歌;是誰在彌留之際幽然長嘆?斗轉星移,江山如簇,河流如聚;是誰在茫茫天地之間,擎柱主沉浮?南國情調,北國風光;是誰在異域他鄉抒寫炎黃之驕傲?浩浩乾坤,渺渺蒼穹;是誰向宇宙作?睨之俯視?那是黃河灌注的血脈,那是長江撐起的脊樑,那是軒轅傳承的子孫,那是方正的漢字教會我們的頂天立地!生命與祖國息息相關。 

  屹立於歷史之顛,我們以史為鑒。生命,是一個追求理想的過程。我們站在古人的肩膀上,胸懷抱負,心連祖國,只有朝着日出的方向為理想而奮鬥,生命才有意義,生命才算精彩!

您正在瀏覽: 叩問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叩問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