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塊綠色橡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塊綠色橡皮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是兩年前的事情,一個陰雨綿綿的下午,放學后我和哥哥一起走出校門,來到一家文具店買鋼筆。

  我們選好了自己喜歡的鋼筆,正準備付錢時,才發現帶的錢不夠,還要差一元錢。我就對店主叔叔說:“叔叔,我們帶的錢不夠,還差一元錢,你把鋼筆先給我們,我們回家后再給你送錢來,行嗎?”店主叔叔笑着說:“行啊。”

  我和哥哥回到家,我就去取錢,哥哥說:“你慌什麼?才一元錢,明天上學時給他帶去不行嗎?再說天還下着雨呢,他應該能理解的。”我盯着哥哥問:“這好像不妥吧?你是怎麼做人的?我們不能說話不算話吧?”哥哥被我這麼一問,不好意思再爭辯了,就與我一起給店主叔叔送錢去。

  我們冒雨來到店主叔叔的店裡,店主叔叔吃驚地看着我們,欣喜地說:“你們倆是我遇到的最講信用的人!很多人來我這兒買東西,說話都不算數的,他們約定的時間總是推后,你們可真是說到做到啊。嗯,我今天要送你們一人一份禮物作獎勵,希望你們兄弟倆再激再勵,繼續發揚你們的美德。”他從他的貨架上拿了兩塊綠色橡皮,遞給我們。我和哥哥互相看了看對方,含笑接過店主叔叔送的橡皮。齊聲說:“謝謝叔叔!”

  店主叔叔睜大眼說:“不用謝,只要你們倆能繼續做個說話算話的誠信人就行了。當今社會誠信人太少了,我希望你們能起輻射作用,使身邊更多的人真正成為誠信之人。那樣我們的社會就更加美好了。”我和哥哥再次鄭重地對店主叔叔說了聲謝謝后,捏緊橡皮轉身往家走。

  返回家裡,我們各自小心翼翼地收藏起店主叔叔送的綠色橡皮。以後的日子,我每天都拿出來看看又收好,捨不得用它。每次打開看它,我耳邊就自然而然地迴響起店主叔叔說的話。從此,這塊綠色橡皮就時刻激勵着我,努力做一個真正的誠信人。

您正在瀏覽: 一塊綠色橡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塊綠色橡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