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塊橡皮引發的思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塊橡皮引發的思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塊橡皮引發的思考 

  看着手裡的這塊舊橡皮,再看看我新買的橡皮,我不禁想到了許多...... 

那是在我7歲的時候,我在姥姥家做作業,因為錯字的原因,要用橡皮,我就去了對面一家超市,買了個藍貓橡皮,兩元一個的,我買回來之後就用,發現我擦去的地方到處是黑色的痕迹,我哥哥見了,說:“用我的橡皮吧!。”我接了過來,擦去以後,一點污漬都沒有了,我急忙問他在哪買的,他說:“就在對面小店裡,比你那個便宜多啦,才5毛錢!” 

  “有沒有別的樣子?” 

  “沒有。” 

  “那算啦,這個樣子不好看!”我一會就沮喪了。 

  “你還說不好看?”我哥哥很驚訝,說:“最起碼我的這塊橡皮比你的那塊橡皮好用的多!” 

  我聽起來覺得有道理,就去買了一塊,回家又試了一下,真的比我的那塊藍貓橡皮要好的多得多。唉,看來買東西不能光看品牌和外表,要講究實用…… 

  一次,我在家上網,無意中從網絡上得知,商品的質量可分為性能、精度、壽命、美觀、氣味、手感、藝術性、可靠性等方面。我看了之後便想:便宜的橡皮雖然不美觀,但其他方面都能與新橡皮相提並論,而新橡皮只有美觀超過了舊橡皮。 

  由此我們可以看出有的製作商是多麼貪婪,雖然他們把表面包裝的完美無瑕,可實際上卻是漏洞百出。所以,大家買商品時不要只看它的外表,應該注重它的內在。

您正在瀏覽: 一塊橡皮引發的思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塊橡皮引發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