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戰爭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有一位哲人這樣說過:“歷史是由一次又一次的戰爭相連而成,人的天賦就是進行永無息止的戰爭。”我贊同這種說法,中國史上的第一位君王用戰爭吞併六國,統一文字之後,開始了王朝一代。隨後的滾滾長江,浪花淘盡英雄,為統一之勢而戰爭。一幕幕的血腥沙場,在機關算盡之後,英雄倒下。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有哪一個王朝的建立非血染而成,又有哪一回破滅不是因為金鑾殿下反抗的旌旗滿地?戰爭呵,每朝每代從刀光劍影中走入,再茫然地走出,用野蠻毀卻上一代的文明之後,再苦心打造自己這一世的文明,殊不知高堂上端坐的人換姓之後,自己曾經的血汗又將融入支離破碎的輝煌,和斷瓦殘垣的藝術一起由歷史的波濤捲入一方深海。留下的,也只有一代傳一代的嘆息與撰書歷史者掉落的淚水,用這些與昔日風光一起深深埋葬。 

  在每一次的戰爭之後,都會有人合掌而虔誠的向上蒼祈禱和平,小民站在將士、馬匹留下足印后野草叢生的“良田”禱告,希望和平可以築成萬民無飢的天下糧倉。帝王領嬪妃、子孫、群臣朝南而跪,希望和平一世使江山萬年固,皇家香火不息。不論是何種緣由,和平總是人們所期望的,戰爭狂人亦是如此。 和平不是一個簡單的問題。遠古時代,部落里的族人用手中的木棒拚命抵抗外族,用生命換取和平之後的牛羊成群,果實累累。 

  以後的幾個世紀,人們手持利刃跨上戰馬,馳騁沙場一生,用血為子孫擴大領土,以使他們擁有永久的和平。現在的和平,將各式各樣的強殺傷力武器搬上歷史的舞台進行激烈的“演繹”。 

  我不知道將來的社會人們為了和平又會怎樣,我只知道和平的代價很大。走進史書中,和平用每一次的戰爭換取,而此後又會因為種種原因使人們決定再次戰爭去創造新的和平。戰爭的代價實在太大了,人們不得不發自肺腑的開始呼喚和平

您正在瀏覽: 戰爭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