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改寫《送元二使安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送元二使安西》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改寫《送元二使安西》 

  一天,王維正在家中吟詩作畫。突然,一個信使敲了敲門,王維便說:“請進。”信使將一封信交給了王維,王維打開信一看,大吃一驚。原來王維的老朋友元二要去安西上任。於是,王維叫住了信使,寫了一封信給元二,請元二出發的時候,上午9點去天仙客棧。 

  信寄出去了,約定的時候也到了。王維早早的來到了客棧,叫了幾道下酒菜,喝一壺上等米酒。點好菜后,客棧外面下起了大雨,客棧旁的綠柳更綠了。雨下得沒多久,元二就來了。 

  二人坐了下來,王維舉起酒杯,說:“老朋友,春節記得回來,我們一起過春節!”“好!”元二高興的答應了。王維問:“你可知這一去要多久嗎?”元二說:“不知道,安西那邊好像很亂,朝廷讓我去那邊上任。”“老朋友,你要保重身體啊,朝廷的事很重要,你的身體也很重要啊!”王維說。“謝謝你,老朋友,我會保重的。”元二說。 

  “元二先生,您的馬車來了”小二說。“哦。”元二說。“老朋友,請在飲完這一杯美酒吧,等你西行出了陽關之後,就再也沒有友情深厚的老友了。”王維說。“謝謝你,老朋友。”元二說。“你到了那邊要給我寫信哦!”王維說。“嗯,我會的。”元二說。 

  “您該走了。”小二又上來了。元二上了馬車,左手按住布簾,右手向王維擺手。看着漸漸消失的馬車,王維不禁作起了詩:送元二使安西。渭城朝雨?徘岢荊?蛻崆嗲嗔??隆H熬??∫槐?疲?鞽鮁艄匚薰嗜恕?/div>

您正在瀏覽: 改寫《送元二使安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送元二使安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