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論對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對錯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論對錯 標籤:面對錯誤作文

  老爸常說:“這個社會是一個適者生存的社會,信奉的是弱肉強食這一法則!”我不敢對這一番話妄下評論,因為我對這個社會只是處於模糊的認識階段,既不深入,但也不是什麼也不知道,至少我認識到現在的社會並非我所想象的那樣美好。

  “有錢不是萬能,但沒錢卻萬萬不能。”這是老爸的名言之一。我想將它反駁,但又找不到什麼好的理由。衣食住行,學費生活,乃至送禮請客,無一不是用錢換來的,人們拚命工作的原因無非就是一個叫做“錢”的東西在推動,就連那些高官厚職的人也不例外,貪污受賄之事時有發生,這也是“錢”在作怪!錢雖然不是萬能,它至少買不到親情,友情,愛情這些無價之寶,但如果沒有錢作為基礎和保障,會有安穩的家庭,婚姻嗎?更惶論什麼豐衣足食,生兒育女了。既然錢的作用和副作用都如此重要,能不成為人人必爭的對象嗎?就連我們現在的學習也是為了將來出人頭地,大賺特賺作鋪墊!

  “人是沒有真正的平等。”這是老爸的第二大名言。我曾理直氣壯地反駁道:“這肯定錯的,書上和老師說現在我國是社會主義社會,是人人平等,是……”老爸不耐煩地打斷我說:“你都會說是書上寫的,那你有經歷過嗎?你有體會過嗎?如果真的有平等的話,那就不會有貧富,貴賤之分了”!我挺起胸膛一下子就縮回去,一時無話,是呀,如果真的是平等,那為什麼有人吃得肚滿腸肥,有些人卻餓死街頭呢?最後我只得理不直氣不壯地回了一句:“至少我們是在一個人權的國家呀”。老爸哈哈一笑,說:“人權?那只是騙小孩的玩意,書上當然說得好聽,但現實卻是另一回事!你看新聞時,為什麼會突然賣廣告不給人看?你老爸我這麼大為什麼就沒選舉或被選舉過一次?那現在為什麼又有這麼多冤假錯案?如果真的有人權的話,那知悉權,選舉權,人身權等一大堆的權利都給侵犯了!”我心中雖然一百二十個不情願,但還是不認同老爸的說法,我忽然想起曾看過的一本書,上面寫了一段話:

  “社會不是審判台,沒有根本上的對與錯,只有本質上的強與弱。”

  或許老爸說的真是對的吧,但我過去一直所信奉的觀念又是怎麼一回事呢?我迷或……

您正在瀏覽: 論對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對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