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暢談‘孤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談‘孤單’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生命還在延續,記憶還在增長;當世界依舊光彩,陽光依舊燦爛。當天空漸變成蔚藍,醜小鴨漸變成白天鵝…… 

  我卻不願去想怎麼生活在現實的世界里,一味的只貪婪的沉浸在過去的回憶中。 

  周圍的一切都與我無關,或許這叫做孤單。但這種孤單卻並不曾侵蝕了我這飽滿的記憶。 

  個人世界中,我依舊感受着那份獨有的安靜與回憶的酸甜苦辣。記憶彷彿膨脹了,佔據了我所有的思維空間,侵蝕了我身體上的每一個細胞。就這樣,我一點點的、一頁頁的翻開這本記憶的藏書,一滴滴的品味着這回憶的味道,感受着自己的樂趣與滿足感。 

  所以我的心裡未曾駐紮過孤單,而是充滿了一份獨有的‘靜’感。 

  記憶這個東西真是個神秘的東西,那裡面的種種,都充滿味道。 

  有人說:‘記憶是一個百寶箱’。但我卻認為記憶是一桌百味餐,每一盤記憶都有着自己獨有的味道,只是品味的人換了角色,由主角變為了觀眾,體會着這未品嘗過的另一番滋味。 

  或許在記憶中你會感覺到你的心胸一下子變得好寬闊、好寬闊。容納了所有的所有,但惟獨容納不了自己的罪過。這或許就是‘三省吾身’的益處吧! 

  就是這種外在的孤單與內心的安靜賜予了我這份豁達與閑靜,細膩與仁慈;給予了我莫大的感悟與寬闊的心懷。 

  就像alone與lonely一樣,翻譯過來都是孤單。但一個是孤單一人,另一個是感覺孤單。或許一個人的一生就是在孤單與不孤單中生活吧! 

  心中的那份孤單該拋掉就拋掉吧!外在的那份孤單該擁有就擁有吧!但要去的快。 

您正在瀏覽: 暢談‘孤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談‘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