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活着最不容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活着最不容易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昨晚一個朋友電我,我接起了時她還是驚厥的。

  原因來自於她上學時的一個很好的同學的悲哀。

  這是發生在一個星期以前的事情,我一想就是,因為高中的期中考試要比我們晚一周,所以他們就是上周三結束的考試,周五就見成績了。

  她的同學的兒子上高二了,考上了很好的實驗班,考完試回家跟她媽媽說,數學有兩個大題沒有答,理由還很多,作為教師的母親,職業的本能使她對孩子的那些理由產生了反感,也就不允許孩子再作爭辯了,更何況是中午那麼短的時間,要吃飯,要休息,接下來還要工作的工作,上班的上班呢,兒子一看母親的情態,就走到自己的房間里去了,不一會兒,那母親也沒在意,過了一會兒,母親聽見一聲落地之響,原來是兒子從樓上跳了下去了,緊急搶救了一天,孩子還是離去了,那母親呢,現在在孩子醫院裡躺着,她該是怎樣的煎熬,大家可想而知,也難以想象了。

  朋友的驚厥,傷心也感染着我難過。

  不過,我得引導朋友走出來,人不能沉迷於悲哀之中,日子還得過下去,希望朋友勸她的同學,儘快從悲哀中走出來。

  人活着要比死難,死是容易的,不就是那一瞬間的事嗎?何況還是為了自己而死,自己是得到解脫了,留給親人的是最大的傷害,難道還要像兒子那樣以死來折磨最親的人嗎?試想,你死了,誰最難過,自然是至親好友,陌生人是不知道你的,更不能理解你的苦衷,親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說的就是。

  你走進她的病房,走近她的心裡,勸其暫時離開這個環境,調養身體,使自己好起來,面對生活。就假如自己遭遇了天災,遭遇了橫禍,唐山大地震的時候,有多少人骨肉分離,戰爭時代的人們又是怎樣的妻離子散?

  既然是一個受過教育的人,就應當懂得自己該如何生存,就不要做那些讓庸人讚歎,讓智者無語的事了。

  儘快走上工作崗位,為了更多的人活着就是她最好的選擇。

  我的朋友也逐漸的平靜下來,她告訴我,她要想一想,如何去探望那同學,如何對她進行幫助。

  為什麼越是親密的關係,越是得到傷害嚴重?不就是那份責任在支配着家長希望孩子有出息,希望孩子能做好人嗎?難道這就錯了嗎?不是,這只是人群當中的個別現象,不能因為孩子的自殺就不去管孩子,更不能因為被孩子殺而溺愛孩子,該管的得管,該強制送出的就強制送出。

您正在瀏覽: 人活着最不容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活着最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