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歌德的自學時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德的自學時代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歌德從童年起就表現了他的聰穎和旺盛的求知慾。他只在正規學校學習了短短几個月,以後就跟着父親熏陶和家庭教師的傳授。他很在就學會了拉丁文,他的法文幾乎是無師自通:1他從父親的藏書里找到拉辛的悲劇興趣盎然的背誦,儘管不理解,2七年戰爭,法蘭克福被法軍佔領,他家成了佔領軍最高行政長官的駐地,這使歌德又了聯繫的機會,3他又結實了法國劇團的一個小孩,這一切使他的法語就像得到神靈的幫助一樣熟練掌握了這種語言。

  意大利文是從父親寫的意大利遊記中逐漸熟悉的。他的英文知識僅用了4周的時間就逐步掌握了,以後通過練習運用自如,後來他還學習了希臘文和希伯來文。

  少年歌德不僅對語言詩歌戲劇表現了濃厚的興趣,而且對大自然十分熱愛和醉心。他說:一個有思想的人的幸福,就在於他探求了他能探究的一切,並去尊重那不可探究的一切。

  歌德從小就愛好讀書,在父親的藏書里他讀了不少小說和傳奇。他也用自己的零用錢從舊書攤買來一些破舊的袖珍本的民間故事叢書。這些對歌德未來的創作影響甚為巨大。

  8歲那年就寫詩獻給外祖父,這是最早的詩。1765年離開故鄉前往萊比錫寫了《耶穌基督的地獄之行》 ,這是他15歲時寫的一首長達160行的詩歌。1776年這首詩刊於法蘭克福的一家雜誌上,這是最早發表的歌德的一首詩作。

您正在瀏覽: 歌德的自學時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德的自學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