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標準的普通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標準的普通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在課上,我們的社會老師又引得全班同學哄堂大笑了,不為別的,只是她跛腳的普通話。老師在第一節課上就坦言說自己的普通話是剛剛過二乙,而且那段時間是她每天練普通話才得的這個成績,她說希望大家能接受她的口音。其實老師就只是普通話有些差勁,她的教學經驗和教學能力我還是深深佩服的。可大家不全都看到了老師的努力,這不,今天又因為她念錯了一個字就惹來了全班的大笑。

  老師也沒在意,她或許早已經習慣了,仍然面不改色的講着課,有時候還會停下來努力地發一下音,然而這隻會讓笑聲更加肆虐。其實我是很不欣賞這種舉動的,在聽了表姐的經歷后我就更瞧不起這些嘲笑老師的同學了,雖然他們或許沒有惡意。

  表姐說,她剛去北京讀書時,立刻就被同寢室的北京室友嘲笑普通話,指出她不分前後鼻音。老姐是不太接受的,她講了那麼多年的普通話,一直覺得自己講的就是標準的普通話,雖然她也分辨不出前後鼻音,這在我聽起來也是頗難辨別的。這之後,北京的室友美美指出她的普通話哪裡不對,她的心裡就頗為不舒服,雖然她室友也沒有惡意。

  表姐自認為說了一口標準的普通話,我們又何嘗不是呢?我們的老師尚且知道自己普通話不夠格,而分不清前後鼻音的我們卻在那裡無知地嘲笑着老師。我忽然想到一個成語,意思可能不太妥當,“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嘲笑着別人的我們可不就是那隻螳螂么?

  很多時候,我們太過自以為是,以為自己站在了“上帝視角”,殊不知在我們笑出聲的時候,正在被另一群人笑話。

您正在瀏覽: 不標準的普通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標準的普通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