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身邊的普通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普通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雖然他只是個普通人,但他身上的情懷絕不是普通的。

  ——題記

  今天放學時,我來到了姑姑家的餐廳。

  今天來的客人似乎特別多,嘈雜的環境讓我無法靜下心來看書,於是我就打量起餐廳來。空氣中瀰漫著飯菜的香味,正好我也餓了,就起身找姑姑,催她快些下班。

  就在此時,又來客人了。只見他頭髮蓬亂,頭上還戴着施工專用的黃色安全頭盔,身上披着一件褪色的迷彩軍裝,隱約還可以看見幾個破了的洞,所穿的褲子和鞋子到處都有擦痕,頭髮、手上、褲子和鞋子,都是臟髒的,落滿了白灰。

  就是這樣一個邋遢的形象,瞬間就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坐回位置,就這麼靜靜地看着他。

  他只是要了一碟炒青菜,就找了一個僻靜的位置,坐下等了起來,他也不急,就呆在座位上,什麼也不幹,就坐着等。

  菜上來了,他吃得很快,一碗又一碗,一碟小小的炒青菜,就吃了五碗飯幾乎每一口都是不加咀嚼就吞了下去。

  吃完了,他便讓人來結賬,他從一個紅色塑料袋裡拿出一沓錢:三兩張一百元,幾張五元、十元的,湊湊合合差不多有三百多元。付賬時,他把沾滿白灰的手指放在唇邊舔了舔,便小心翼翼地從那沓錢里取出了一張十元,就又把錢放回了塑料袋裡,便走出了門口,騎上了一輛電動車,就走了。

  姑姑收了錢經過我身邊時,還嘀咕着說:“吃那麼多,手裡還有那麼多錢,也不多點幾個菜……”

  此時此刻,我覺得姑姑是那麼市儈,那些錢也許是他一天的工錢,他也許需要這些錢來養家糊口,需要這些錢來維持生計,所以,他連一碟貴一點的菜也不願意點,只是就着蔬菜吃了五碗飯。

  這就是我身邊的普通人,他也許窮,也許生活在最低的階層,但他們肯為了家庭去拼搏,為了家庭去賺錢,為了家庭而捨不得吃一頓好的……

  他們沒有高薪,沒有好的身世,沒有高的學位,但他們肯吃苦,肯努力,肯朝着美好生活的目標前進,他們比很多人都要偉大。

  他們身上有的是一種品質,一種大情大愛,這是我們現代人所缺少的。

  普通人,在我眼裡竟也不普通了……

  廣東江門蓬江區實驗中學初一:劉美嘉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普通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普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