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所尊敬的普通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所尊敬的普通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身邊有許許多多的普通人,你、我、他,我們都是普通人。我們世上的普通人有兩種,高善的、邪惡的,我尊敬高善的普通人,有些普通人我連名字都不知道,不過我也很尊敬他們。在我眼中,許多普通人都是善良,高善的。在我小時候,曾經有個掃地的老爺爺,我十分尊敬他,我不記得他的名字,但我和他第一次談話的場景依然記憶猶新。

  我記得在我9歲的一個寒冷的冬天,下雪了,我在家凍得不能出來,不過此時我不知道,在這寒風刺骨的天氣,一個掃地的老爺爺就穿了一件薄薄的毛衣在掃地。每天上學時,地面上乾乾淨淨,白得和路邊的雪一樣,我有時扔的垃圾在地上,都被掃得乾乾淨淨的,一塵不染的。每天早晨我都享受着家門口乾凈的路面,心情舒暢。走在乾淨的路上,從未想過那麼冷的早晨有人打掃過,一直以為我們小區人的素質高,愛乾淨,不過有一天,我知道了原因,並開始尊敬起了這位普普通通的環衛工人。

  那天早上,爸爸讓我去和他跑步,說讓我好好鍛煉,我跑了一圈又一圈。我跑第一圈時地上還有許多垃圾,這麼臟,我自然地皺起了眉頭。當我跑到第三圈時卻發現地面上一塵不染,乾淨多了。為了滿足我的好奇心,我加快了腳步跑到前面,突然在轉角處我看見了一輛垃圾車,臭氣衝天,我只知道環衛工人這個工作十分卑賤,可以說有點蔑視環衛工人,我看見了他便快步跑開了,因為太臭了。

  不過這幾天都是如此,我好奇心克制住臭氣,去問問環衛工爺爺,我問爺爺“累嗎?”爺爺慈祥地搖搖頭說:“小區是大家的,我不掃,難不成讓你們來受苦受累?”我聽了,慢慢地坐在爺爺旁邊。爺爺掃地了,孩子們要起來了,他便抓緊時間掃了。爺爺開心地說“我掃地賺的錢是血汗錢,是正當的,相反我很自豪,我的兒子學習好在一中上學呢!”我聽了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知道了點什麼,不過這位老人已經走遠了。

  我尊敬這位普普通通的老人,在我心中,他不再卑微,是一位十分高善的好老人。如果名人是金字塔的頂尖,下一層就是這些高善的普通人。

  安徽安慶大觀區高琦小學六年級:羅佳駿

您正在瀏覽: 我所尊敬的普通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所尊敬的普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