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尊敬的普通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尊敬的普通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值得尊敬的人有許多,例如: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指引我們方向的老師;在歷史上赫赫有名的項羽;在科學界舉世聞名的愛因斯坦,而我最敬佩一位普通的挑山工……

  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準備去青城山旅遊。早早的我們起了床,準備去爬青城山,我們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氣,爬的速度很慢,突然我被撞了一下,原來是一位中年伯伯,矮個子,身體很結實,皮膚黑黝黝的,目光炯炯有神的注視着前方——挑山工。他正擔著兩大袋水泥,艱難地挪動着向前的步伐,只見他放下擔子,粗聲粗氣地說:“小妹妹,剛才撞到你了,對不起。”“沒關係”我微笑着回答了他。見他如此平易近人,媽媽笑嘻嘻地和他交談了起來。

  老實憨厚的挑山工沉默寡言,一問一答,他說他干這行已經幹了13年了,他擔過水泥、蔬菜、魚肉等,我問他:“伯伯,你到底擔了多少東西啊?”他沉默了一會兒,然後說:“我擔斷了50多根扁擔。”

  我頓時愣住了,50多根扁擔首尾連接起來,比我們家樓房還要高出幾倍,真是不敢想象,人能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擔如此重的重物嗎?

  不一會兒,挑山工要繼續上山了,他挑起重物,艱難的往前走着……

  望着他的背影,讓我領悟了許多,挑山工,這個並不起眼的人,默默無聞地工作着;隱身於茫茫人海,無私奉獻着。沒有他們,青城山能如此紅紅火火?沒有他們,青城山能如此美麗富饒?

  簡而言之,我們應該尊敬普通人,尊敬天下一切誠實的勞動者。

  成華小學(新華校區)六年級:楊聖

您正在瀏覽: 我最尊敬的普通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尊敬的普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