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尊敬的普通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尊敬的普通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她,普普通通的她,在近六年的生活中,我幾乎天天都能見到她。

  早上,我剛剛踏進校門,她那瘦瘦的身影,就已經出現在操場上了,熟練的拿着掃把,緩慢而仔細的掃着,中午同學、老師都在教師里休息,她的身影又出現在廁所里,耐心而仔細的刷啊、沖啊。放學了,同學們潮水般地湧出校門。她卻拿着掃把,沙沙的為我們奏起送別曲!

  我曾經問過媽媽,那掃地的阿姨是機器人?是啞巴嗎?媽媽告訴我,它既不是什麼機器人,也不是什麼啞巴,她是既普通又不普通的人。我今天才領悟出媽媽這句話的意思。

  中午,我到廁所去洗手,只見那位阿姨握着抹布正在一點點的擦瓷磚。廁所里的味道難聞極了,我洗完手便和快的跑出來了,可那為阿姨只皺了一下眉頭,便更加用力的擦了起來,遇到一些難以擦掉的頑固污漬,阿姨總是耐心的擦一遍又一遍,直到把它擦掉為止,看着她的一舉一動,我覺得她太傻了。這項工作多累呀!掙錢又少,她為什麼好要那麼賣力的干呢?這個問題一直成為了我心中的一個疑團。

  下午放學后,我在樓到了又見到了這位阿姨,只見她拿着一個黑色的大袋子,走到垃圾桶旁邊,準備伸手去掏垃圾桶里的廢紙和飲料瓶,我再也忍不住做旁觀者了,準備和阿姨一起干,可看着垃圾桶里髒兮兮的東西,實在不願意用手去掏。正到我猶豫不決的時候,阿姨卻把袖子一卷,伸手就掏了起來,不一會兒,廢舊的紙張和飲料瓶就掏了半袋子。掏完后阿姨還要把它伸平整理好放在袋子里。看着阿姨是那樣的敬業,我覺得自己真是自愧不如,從那時起,我從心底里佩服她,為她感到驕傲感到自豪!

  每到下雨天,也是清潔工人最忙的時候,他們不僅要在校園裡掃水,掃完水還要給男廁女廁拖地,每逢下雨天廁所里總是弄得髒兮兮的,同學們在上學的路上腳下踩了許多水,再去上廁所,把廁所里踩的一個腳印一個腳印的,到了下課,人更多了,地板磚被踩的像一個大花貓,阿姨們拖一遍又一遍,但他們卻毫無怨言,總是默默無聞的為我們工作,難道他們這種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今天我真正認識了她---------一位普普通通的清潔女工,他卻是是一位既普通,而又不普通的人。

   河南省南陽市第十五小學6年級 全清穎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尊敬的普通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尊敬的普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