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普通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普通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不起眼的普通人,甚至是被人看不起的小人物,他們或許就是成績差、家境貧寒、長相不佳的你的同伴,他們或許就是街頭牆角那些擺小攤的、掃大街的、撿破爛的、耍把戲的不起眼的小人物,或許就是因天災人禍而失學、身殘、患重病的陌生人。

  可是,我要說的,是那一個陌生人,我們只有一面之緣。華塢市場,有一家賣灌湯包和珍珠圓的小店。我很喜歡吃他們賣的灌湯包。每次經過,我總會纏着爸爸媽媽買一盒給我品嘗。爸爸媽媽疼我,經常毫不猶豫就答應了,雖然那不便宜,一盒要5塊錢,他們總是慷慨地掏出5塊錢讓我買。一次,我們從公園歸來,恰好從華塢市經過。理所當然,爸爸爽快地給我買一盒。我們下車,在那裡等待熱騰騰的包子出鍋。這時,旁邊有一個老奶奶和一個小孩在那裡看着。老奶奶頭髮十分凌亂,被風再一吹,就顯得更亂了。小孩可能是那老奶奶的孫子,看起來差不多5歲了。小孫子眼巴巴地望着那剛剛出爐的灌湯包,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可是,從他們的樣子看,別說5塊錢,就是2塊錢也是來之不易的。老奶奶望望瘦小的孫子,猶豫了一下,又看看那灌湯包,長滿繭子的手顫抖着伸進口袋裡,掏出一小塑料袋。我不知道她要幹什麼,拿一塑料袋幹什麼呢?她似乎輕輕嘆了一口氣,慢慢地把塑料袋翻開。小孫子注意到這一動作,歡呼起來。老奶奶把塑料袋一層又一層地,慢慢地,小心翼翼地翻開。我終於看到裡面包着的是什麼,是錢!也就是說,這幾個塑料袋就是她的錢包。而錢包裡面裝的,儘是一些零碎的毛票——一毛錢,兩毛錢……她又向老闆娘打了個很難察覺到的手勢,示意她也要買。我真的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她那點錢不知道夠不夠買半盒。這一點錢,可能夠他們一天吃的了!這一點錢,可能是她一上午辛苦的勞動成果!如今,她出於奶奶對小孫子的愛,希望小孫子也能享受一下一個小孩子的幸福,用了這些錢,買了這一盒包子。那一整盒熱騰騰的包子,都是奶奶濃濃的愛化成的啊!

  可憐天下父母心,爺爺奶奶的心也不差於父母心。

  草堂小學六年級六年級:羅帥傑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普通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普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