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值得尊敬的普通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值得尊敬的普通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記憶中,最值得尊敬的人是解放軍戰士和醫生!

  每次發生自然災害時,在救災第一線總能看見解放軍和醫生的身影,我覺得他們是最可愛的人,解放軍戰士不顧生命危險始終衝鋒在第一線;醫生則在生死關頭爭取第一時間救護傷員,因為他們都明白自己的職責,在人民最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用自己微弱的力量為老百姓撐起一片藍天,讓災區的人們看到希望,鼓起戰勝災難的勇氣,無論多大的困難在你們面前都顯得渺小無比。你們是最可愛的人,是祖國的脊樑,只要你們在,災區的天會更藍,災區的人民會更踏實,因為你們是他們的主心骨,是他們的再生父母。

  我不曾忘記2008.5.12日那個災難的日子,當我坐在電視機旁時,看到災區的場面,我心如刀絞,因為受難的是我們的同胞,中華名族的子孫,沖在第一線的是人民子弟兵。那些迷彩服的背影,總是出現在最危險的地方,跟在他們後面的則是“白衣天使”,他們把一個個壓在廢墟下的傷員不惜一切代價搶救出來,而我們的白衣天使在最短的時間內給他們插上了氧氣管。他們的配合是那麼得默契。但他們還是覺得非常遺憾,因為有些受難的人民還是無辜的斷送了生命。還有舟曲泥石流,南方洪災......

  全國人民也積極響應胡主席的號召“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於是,全國人民齊獻愛心,哪怕是微不足道的幾塊錢甚至幾毛錢,都體現出中華民族萬眾一心,戰勝災難的決心。雖然我們不能親臨現場,為你們提供幫助,但是我們也能為你們加油,有祖國人民在,你們就有活下去的勇氣,活下去的信心。這表現出了我們中華名族的偉大的民族精神和團隊力量。

  這就是我最崇拜的最可愛的解放軍和醫生,獻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換來的卻是中華民族的平安與健康,我們每個人都應當向你們學習,為祖國為人民做點事,才是我們最大的辛福。

  隴西縣城關第一小學六年級:張旭

您正在瀏覽: 值得尊敬的普通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值得尊敬的普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