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爸爸肥胖離不了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肥胖離不了肉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的胖是出了名的,在親戚朋友中間是數得着的,大家在一起談論起他胖的原因,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在這個暑假的幾天里,我也開始思考並取證這個問題,我的結論是爸爸的肥胖離不了肉。

  假期里,我幾乎很少出門,對家裡的事情就關注的多一些,特別是吃的東西,每天早上,我還沒醒的時候,家人就把一天要吃的東西買回來了,等我被叫醒吃飯的時候,就我一個人沒吃了,我就起來喝點粥,吃個雞蛋,其實不吃也是可以的,因為家裡可以吃的東西太多了,什麼葡萄,紅桃,綠桃,蘋果,藍莓,黃杏,西瓜,哨瓜等,要聲明一點哈,這些水果不是天天有,而是有這兩樣就沒那幾樣的,不過隨便我吃一樣就餓不着,因為家人們都是留給我吃的。

  爸爸對這些水果是不大理會的,可是他總說他的飯量小,後來我發現,是奶奶的緣故,任憑爸爸吃那麼多,奶奶就是催着他吃,再吃點,再吃點,就吃那麼一點點,那麼個大人,整天在外面幹活,吃不飽能行嗎?每當這時,媽媽總是朝爸爸擠眉弄眼的,爸爸也就假裝沒看見,對奶奶的說教就當沒聽見。爺爺便說,他那麼大個人了還不知道饑飽?別叨叨了。在這個時候,我是不能說什麼的,因為媽媽教導我,大人說話小孩子不要多嘴,這點媽媽也親自做給我看的,爺爺奶奶說話,她從來都不多嘴,爺爺奶奶有話總和爸爸說,媽媽就像個局外人,可是,媽媽的要求全家人都得滿足。在這種潛移默化的影響下,我什麼話也不說,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大家都心裡能平靜,可是我分明看到爸爸已經吃的很多了,都超過了我和媽媽兩人的食量。

  最讓我不能贊同的事爸爸吃肉。

  我家是每頓飯都少不了肉的,即使是早晨,奶奶也得給盤子里碼上火腿腸,我們都喝粥,吃雞蛋和包子,爸爸不但吃這些,還要把那盤子里的火腿腸吃掉。

  中午時間更不用說了,奶奶十點鐘就到廚房了,忙活了一個多小時,有時煮只雞,有時燉個排骨,有時下鍋肉丸子,反正這三天就是這樣的,每天中午都變着法吃肉,也許我以前沒怎麼在意,這幾天在家裡也注意了奶奶在廚房的生活了。等我們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飯的時候,奶奶都是先給爺爺盛上一碗,媽媽端到爺爺的臉前面,再給爸爸盛上一碗大的,多的,多的要溢出來了,媽媽小心翼翼,很怕撒了,放到爸爸伸過來的手裡,然後就是我的了,我每次都是給站在在奶奶的身旁,等着奶奶給我盛上的,我自己端到我的位置上去吃,最後才是媽媽和奶奶的,奶奶總是最後一個吃,有時還美滋滋的看着我們吃。

  爸爸狼吞虎咽的吃着,還要陪着爺爺喝點酒,不一會兒,就喝完了,肉也就吃完了,豐盛的午飯自然不只這點肉了,別的,爸爸也是挺能吃的,吃得挺多的。

  晚飯更是如此,中午剩下的那些肉就是爸爸優先享用了,爺爺也只吃一點點,我們這些人是都不願意吃的了,再加上還有別的菜,我們吃飽了,爸爸還在那裡陪爺爺吃喝呢!

  我終於明白了,爸爸的肥胖不是仁者說的胖人即使喝涼水也胖,也不是智者說的他和善寬厚心寬體胖,而是吃出來的胖。不信,請跟來吃幾頓!

您正在瀏覽: 爸爸肥胖離不了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肥胖離不了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