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書風波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書風波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新書風波 

  難道新書是“罪魁禍首 ”嗎? 

   ——題記 

  一 

  下午,秋風習習,鳥兒沐浴着柔和的陽光,在枝頭放聲高歌。忽然,那歌聲嘎然而止,——放學了! 

  “嘿!智哥,今年的校服錢你來收哦。”生活委員張智的好友李健搭着肩說。 

  “是啊!”一下子手那麼多錢還真有點不習慣。 

  “你不會特意‘抽’出一兩張鈔票吧?哈哈……說笑的啦!” 

  “我怎麼會幹那種事!對了,昨天你托我買的書已經買到了,明天帶過來!” 

  “謝謝!再見!” 

  “Bye!” 

  隨着太陽的漸漸西下,兩位好友也漸漸消失在人流中。 

  二 

  新的一天又來臨!當第一縷陽光普照大地的時候,同學們也陸續來到教室。 

  張智挎着沉甸甸的書包,也走進了教室。他放下書包,取出一本嶄新的書,站起來東張西望,似乎在尋找什麼。可一會兒,他失望地坐下,將書小心翼翼地放在桌角。原來,這就是李建托他買的書! 

  “智哥!今年我訂兩套校服,這是90元!”同學劉義見張智到校便將校服錢交了。 

  “哦!劉義呀!把錢擱桌上吧!我還要做道奧數題……” 

  “那我將錢夾在這新書上!” 

  “嗯……噢!我知道了——這道題的關鍵在於證明來那個個三角形全等,選出條件再……” 

  劉義有些不放心,但又無可奈何,他走回座位上。 

  太陽越升越高。此時,同學們也來齊了。向張智交校服錢的人一個接一個,絡繹不絕。 

  “智哥!我的新書拿來了嗎?”李建剛踏入教室就迫不及待地向張智要書。 

  “帶了。這裡,給你,還有零錢!” 

  “謝謝!” 

  “不客氣!” 

  …… 

  太陽真是一個不知疲倦的勞動者,還是一如既往地努力往上爬,一直爬到人的頭頂…… 

  三 

  秋天的陽光在下午似乎特別的柔和,小鳥也為能沐浴到柔和的陽光而歡慶着,長處悅耳動聽的歌。可是,不一會兒,從遠處飛來了幾隻烏鴉。“呱……呱……呱”悲鳴傳進校園。 

  “張智,校服費收完了嗎?”班主任在講台上嚴肅地講。 

  “收齊了……但,還沒數!”說完。張智將錢拿出來,放在桌面上。一張一張專心致志地數! 

  “呱……呱……呱”此時,更大聲,更叫人撕心裂肺的烏鴉悲鳴從窗外傳了過來。 

  “咦?怎麼回事?少了90元!”張智手忙腳亂,額頭上掛滿了汗珠。“不可能呀”張智將錢,數了一遍又一遍。 

  “怎麼了?”老師似乎看出事情來了! 

  “老師,少了……九十元……錢!” 

  剛說完,全班除了李健之外,30雙眼睛齊刷刷地投向了張智,那懷疑而憤怒的目光使張智更加手忙腳亂。此時,李建似乎心事重重。 

  “再找找!” 

  “已經找了很多遍了!” 

  “這樣吧!你先將錢交到‘總務處’去,90元我先墊上。你回家再找找!” 

  “哦!……” 

  窗外的烏鴉忽然停住了叫聲,“鈴鈴鈴“的打鈴聲取而代之。也許是烏鴉的叫聲,也許是打鈴聲,召來了烏雲,籠罩了天空——一場暴風雨即將來臨。 

  同學們湧出了教室。 

  “真是的,好端端的錢,怎麼會無緣無故不見了呢?”其中一位同學抱怨着。 

  “就是啊!也許是有人‘抽’出錢呀——”另一位同學特意拉長了語氣。 

  “是呀!也許是真的有人見財起意呢!“這位同學又隨聲附和道。 

  張智聽到這裡,真是怒髮衝冠,忍無可忍了。“這不是我的錯,你們怎麼這樣的呢?真是血口噴人呀!”可是話到嘴邊,又咽了下去。“誰叫自己弄丟了錢呢?現在一定、一定要冷靜,不能衝動……仔細想一想錢丟到哪了?” 

  “第一個交錢的是劉義。交了錢,然後將錢放在書包里!不對,早上,劉義好像說放到什麼書上了——對!李建的新書!” 

  烏鴉們不知何時飛去了,樹上忽然傳來了而悠揚婉轉的歌聲,使人聽起來心曠神怡。就在此時,有人叫了聲“智哥!” 

  四 

  張智則想去找李建,卻有人叫了他一聲。回頭一看,正是李建! 

  “智哥!這是90元錢……”話還沒說完,就被張智打斷了。 

  “這是在新書上找到的吧!其實,這是劉義交的錢,只是當時我沒太在意,正在做奧數題,所以,他將錢夾到書里去了。這本書早上你又拿去了……我還以為你會否認書里有錢!” 

  “其實,在你發覺不夠錢時,我就已經知道書里有錢。只是,在金錢的誘惑之下,沒對你說。但後來,我想明白了,誠信才是最大的財富!” 

  “真謝謝你!” 

  “不客氣,這是一個有良知的人所應做的。再見!”說完,李建吹着口哨,踏着快樂的步伐沒做出了校門…… 

  “再見!” 

  這時,張智欣喜若狂地跑向辦公室…… 

  天空下起了傾盆大雨!這也許是老天對張智的同情的眼淚吧! 

  雨,越下越大,打濕了那本充滿友誼、真理和人性美卻有充滿晦氣而又嶄新的書…… 

  指導老師:李碧竹

您正在瀏覽: 新書風波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書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