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背書風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書風波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背書風波 

  還記得那次上課,上課預備鈴聲一響,教室里便有人大叫:“悲慘世界!”還有人指着鈴聲發出的方向大喊:“哀樂啊~”——這節課要抽查背書,我也是心情緊張的一個。 

  上個星期,老師就說過要在今天這節課上抽查背書。今天早上老師又提起這件事,於是教室里一下子人聲鼎沸起來…… 

  揪心的鈴聲響過,老師笑盈盈地走進了教師,看樣子她是滿懷希望而來,可我卻越忐忑不安,會不會抽到我呢?菩薩保佑! 

  抽查背書拉開了序幕。我偷偷環視了四周,A同學的手在兩膝間使勁地搓着,B同學似乎在微微發抖,C同學膝蓋上平放着課本,低着頭,口中念念有詞——看樣子佛腳還未報夠呢! 

  抽查幾個同學,老師的臉色由晴轉陰。那幾個倒霉的傢伙,背起書來不是“時有殘缺”就是“畫蛇添足”。我卻喜憂參半:喜的是,在未抽到背之前,已有幾位“背墊”的,優的是背得不熟的同學一多,萬一師顏大怒,後面背不出的豈不就…… 

  老師拿着學號薄:"10——”突然她咳嗽了一聲,我的心頓時提到嗓門口——我的天,別叫我11號“12號!”老師大聲念到。 

  哇!只見“12號”木然地站在那裡,低着頭,又是一個徐庶進曹營——一言不發,我不由得一陣擔心:下一個輪到我了?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下課鈴聲響。老師走出教室后,一些僥倖漏網未被查到的同學像是武林中人收氣功似的深深地吐了口氣。 

  我坐在自己位置上,聽着周圍的同學在議論: 

  "這樣的日子太難過了··” 

  …… 

  我的心受到了某種震動,剛才還有的一點僥倖的心理,此時不知跑到哪裡去了。

您正在瀏覽: 背書風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書風波 暫無評論